全部

济南嘉乐生殖医院开展医务人员无菌技术操作技能培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6 16:16:05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护士护理操作技术水平,规范护理人员无菌技术操作流程,确保无菌物品安全使用,防止无菌物品在使用过程中操作不规范带来安全隐患,5月25日,济南嘉乐生殖医院护理部组织开展了无菌技术操作培训活动。

image002

培训讲师演示无菌操作

此次培训从夯实基本功入手,培养护理人员的无菌意识,将无菌观念深植于心,将规范落实到日常操作细节之中。培训内容包括七步洗手法、无菌手套佩戴、无菌治疗巾和一次性无菌洞巾的折叠取用、无菌持物钳及无菌包的使用等。培训开始前,培训讲师特别强调临床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如:1.打开菌包之前注意检查外包装有无破损、潮湿,查看无菌包的名称、灭菌日期、有效期及包外灭菌指示胶带是否变色;2.佩戴无菌手套前评估操作环境、无菌手套的号码及有效期,核对开包、检查是否漏气、不可强拉手套、未戴手套的手不可触及手套的外(无菌面)、已戴手套的手不可触及未戴手套手或另一手套的内面等操作注意事项;3.将无菌治疗巾铺在清洁、干燥的治疗盘内,使其内面为无菌区,可放置无菌物品,以供治疗和护理操作使用,有效期限不超过4小时;4.检查无菌治疗碗与无菌治疗巾包无破损、无潮湿,消毒条码变色,在有效期内;5.正确的取钳、使用、放钳、标明打开日期及时间等、不能夹取未灭菌的物品,也不能夹取油纱布等。

image004

i

新入医护人员进行无菌治疗巾折叠操作

image006

新入医护人员进行无菌持物钳操作

image008

新入医护人员进行无菌手套佩戴操作

新入医护人员现场观摩了培训讲师的系列无菌操作,并进行了无菌操作交流及现场实操,培训讲师还对新入医护人员操作过程中不足之处进行了现场指导。

培训过程中,大家将实际工作与基本概念、操作原则与方法结合起来,认真分析无菌技术操作的关键环节,确定配置时对环境、人员、设备的具体要求以及各类物品的合理放置,确保消毒灭菌、无菌操作的准确无误。培训达到了提高用药安全责任意识、强化了无菌技术观念的培训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喝纯净水会导致软骨病吗?预防骨质疏松从改变这些生活方式开始

骨质疏松是指骨骼在显微镜下呈蜂窝状,与正常健康骨骼相比,骨质孔隙大,骨骼密度和骨量出现下降,以致骨的脆性增高及骨折危险性增加的一种...[详细]
人民网 2021-05-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