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麻醉医生抱着孩子做麻醉 暖心一幕获赞“医者仁心”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1-04-07 13:13:04

下面照片的背景是手术室,一名医生怀抱孩子轻摇着,目光里裹着疼爱。孩子慢慢止了哭声,继而高兴地抬起了胳膊。这个瞬间,俩人不是父女恰似父女。

这是发生在潍坊眼科医院手术室的温情一幕,照片中的医生叫赵春峰,是一位麻醉医生。他怀中是一个正要准备接受先天性白内障手术的患儿,仅六个月大。面对陌生的环境,没有爸爸妈妈陪在身边,孩子一直哭闹着不肯躺下。赵医生心疼极了,他知道在这种状态下,小孩不仅难以配合做麻醉,手术更是无法完成。于是,他让其他同事先做术前准备,自己抱起孩子,轻拍着孩子的背,嘴里还哼着小曲,在手术间来回踱步,像父亲一样。

慢慢地,孩子被他的“父爱”感化了,情绪舒缓了,也跟他有了互动,小手时不时地拍拍他的胳膊,胖乎乎的小脸也不停地在他胳膊上来回蹭,像极了女儿在父亲怀里撒娇。而他眉眼里都带着笑,那是发自内心的慈爱。

随着孩子情绪稳定,他也忙碌起来,吸氧、监护、麻醉、插管等一系列的动作迅速而轻柔,孩子慢慢地“睡”着了。

总以为手术室是冰冷的,但真正走进手术室,才发现那些不为人知的温情瞬间,感动之余,也从手术室同事那里还原麻醉医生赵医生的日常工作。

赵春峰作为手术室的麻醉“大拿”,他既给刚出生两天、体重仅2.4kg的婴幼儿做过麻醉,也给85岁高龄的老人做过麻醉。同事对他的评价不但是技术过硬,而且更令人感动的是对患儿的那份耐心和细心,再哭闹的孩子在他的怀里都会变得安静。别人追问他有什么妙招,他笑着说“没什么妙招,在家怎么对自己的孩子,我就怎么对他们。”对孩子而言,用父亲的同理心对待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父爱的温暖,就是给予他们最大的安全感。在此,也想呼吁各位家长重视新生儿眼病筛查,及早发现宝宝眼睛隐患,及早治疗,许孩子一个光明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