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接种HPV疫苗什么年龄最适合?有性生活后还可以接种吗?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1-04-02 16:25:04

随着HPV疫苗的问世,再加上现代女性对自身健康越来越重视,很多的女性都想通过接种HPV疫苗来预防被HPV病毒感染,避免受到宫颈癌的危害。HPV疫苗并非每个人都适合接种,它有最佳接种条件。那么,就年龄来讲,接种HPV疫苗什么年龄最合适呢?

青少年女性,特别是未感染过HPV年轻女性,HPV疫苗预防效果最好。关于适合接种HPV疫苗的年龄,各个国家或地区,根据本国现状以及本国及全球临床试验结果制定疫苗接种的年龄范围都不一样。全球已上市的四价疫苗的接种年龄,不同国家规定不同,分别为9~45岁、9~26岁和≥9岁;有些国家还将9~26岁男性列入预防接种范围。二价疫苗的接种年龄大多为9~25岁,个别为10~25岁。

依据在我国进行的临床试验结果,中国大陆FDA批准使用HPV疫苗的年龄,二价疫苗是9~25岁女性;四价疫苗接种年龄范围内是20~45岁女性。因此,当在我国相关医疗机构接种HPV疫苗时,应按照我国批准的疫苗使用年龄范围进行接种。

有性生活以后还可以接种HPV疫苗吗?

约80%的女性一生中都有被HPV感染的可能。研究发现,年轻女性在初次性生活后,约50%在48个月内被HPV感染,80%可以在9~15个月内经自身免疫消灭HPV病毒。所以在25岁前的性活跃期,很容易被HPV 感染。

已经发生性行为的妇女,接种预防性HPV疫苗产生的保护作用可能会有所下降。但临床研究资料表明,即使已有性生活女性,未被HPV感染,注射疫苗也有一定的效果。

对于那些已经感染了HPV或不符合最佳接种条件的人群而言,她们该如何有效预防HPV病毒的危害呢?事实上,人体自身的免疫力是HPV的克星,也是有效的预防HPV的方法,人们之所以会被HPV感染,往往就是因为自身的免疫力局限所致。

要预防HPV,就需要强化免疫细胞对HPV的杀伤力,御敌于国门之外,将入侵的HPV病毒都予以消灭。要想快速增强免疫力,光靠运动锻炼,饮食和生活方式的调整是远远不够的,不仅起效慢,而且效果也很有限。这时候就需要今幸人参皂苷Rh2这类专门免疫增强剂,它是人参稀有活性成分,它不仅能够促进抑癌基因(P53)的表达,防止细胞的变形和癌变;同时还能够快速激活人体内免疫细胞的活性,如NK细胞,淋巴细胞和巨噬细胞等;还能增强体内免疫因子,如干扰素和白细胞介素的分泌,这些都是可以直接或者间接作用于HPV病毒,将其快速清出体内,预防HPV感染,并加速HPV由阳转阴。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四肢无力、精神不振当心是缺钾

矿物质中,最常被人们挂在嘴边的当属钠、钾、钙、铁、锌等。钠跟我们吃的食盐有关,缺钙可能会引起骨质疏松,铁的缺乏会引起缺铁性贫血,缺...[详细]
齐鲁网 2021-04-02

吃桃胶美颜?这些人应少吃

近年来,不少人喜欢用桃胶来煲汤,认为它有美容功效。对此,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番禺院区中医科副主任中医师郑艳华介绍说,桃胶是桃树...[详细]
广州日报 2021-04-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