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认识MIRAI LAB NMN抗衰老物质,带你看清NAD+的前世今生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1-04-02 16:25:04

衰老从广义上来讲就是年龄变大的过程。与此同时,生理功能也会根据年龄增长也在逐步衰退。随着现代生理学,分子细胞学以及遗传学的发展,人们认识到了衰老的本质,人体细胞内的DNA和能量工厂线粒体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积累损伤,也就造成了我们开头讲的生理功能衰退。一般而言,衰老是不可逆转的过程,但现在市面上传言有抗衰老物质NMN可进入体内发挥抗衰老作用,保持年轻状态,恢复细胞活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本文带你一探究竟。

抗衰老物质NMN是烟酰胺单核苷酸Nicotinamide mononucleotide的简称,分子量334.2192,是人体的内源性物质,普遍存在于每个人的体内。而讨论NMN的功效。需要从它进入体内并转化后真正发挥抗衰老作用的 NAD+说起。在人体中NMN是NAD+的前体,其抗衰老功能是通过NAD+体现。NAD+,全称烟酰胺腺嘌呤双核苷酸,在人体内NAD+增多则可以促进“能量工厂”线粒体产生 ATP,提供能量,并且能够调节能量产生的速率。

除了维持能量工厂的正常运作,NAD+还是两种消耗酶的主要底物,其中一种酶Sirtuins 是由 NAD+依赖性蛋白去乙酰化酶组成的超家族,有7种不同的亚型。亚型中的SIRT1 和 SIRT2被称为长寿基因,在维持基因组稳定性、修复 DNA 损伤、抗氧化应激等生命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而 NAD+就是 Sirtuins 家 族的激活剂,因此对于抗衰老、延长寿命有着更为重要的影响。这些消耗酶与 NAD+结合,将其分解为ADP和烟酰胺,参与DNA修复、细胞氧化等不同生理功能。相反,如果体内缺少 NAD+,循环就不能顺利进行,线粒体就不能高效地将我们吃下的食物转化为人体所需的能量,从而导致衰老。目前为止,NMN产品作为膳食补充剂或健康食品在美国、日本等国家上市销售。在中国NMN产品的唯一合规售卖形式为:产品国外生产并只能经由天猫国际、京东国际、有赞跨境等跨境电商平台售卖。国家先后发布两份公函打击OEM经营,旨在保护消费者的安全与权益。

目前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49亿,NMN产品在中国有着庞大的消费市场,但是当去了解产品的时候,会发现各个国家NMN产品价格有很大不同。目前国内NMN产品较为昂贵,很多商家也注意到了巨大的“钱”景,于是各种各样的NMN产品不断出现,品质参差不一,有的品牌甚至被爆出重金属超标。一些NMN产品价格较为便宜,但在仔细调查之后会发现,某些品牌NMN产品成分配料中只有烟酸和烟酰胺(NAM),NMN含量较低。而NMN产品的核心便是每瓶NMN总含量的多少。比如每粒NMN含量150mg,一瓶就是150mg*60粒=9000mg,所以是NMN9000。NMN后面的数字标号,代表了每瓶NMN总含量。总含量越高,价格也就越高。早在2015年,日本MIRAILAB BIOSCIENCE Inc.(原日本新兴和制药株式会社)以发酵法首次推出了NMN概念性产品,加以一生专注做一事的日本工匠精神,采用独家的生物发酵工艺,使用日本原料,具体工艺类似于酿酒,通过生物原生态的方式提取NMN,所以制成的NMN产品更适合人体吸收,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其产品的产量小,价格高,MIRAI LAB对于NMN产品的用心专研,获得了一定的市场认可。

在正式开发NMN产品时,需先进行临床测试,基于对NMN概念性产品的打造,在2017年由日本MIRAILAB BIOSCIENCE Inc.(原日本新兴和制药株式会社)制药赞助,广岛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研究生院正式开展了为期一年半,旨在探索长期口服 NMN 对人体激素水平的影响的临床实验,此次实验共招募了 20 位年龄在 50-70 岁之间的健康受试者,进行了长达 24 周的双盲测试(受试者和研究人员都不知道受试者服用的是 NMN 还是安慰剂)。2019 年2月19日,MIRAILAB BIOSCIENCE Inc.(原日本新兴和制药株式会社)发布了这项临床实验的中期报告,首次在临床证实人体服用 NMN 后长寿蛋白的表达增加,并且多种类型激素表达也都有增加。试验中期结果积极,或可辅助癌症治疗,此次实验证明了NMN抗衰老产品对人体的安全性与可执行性。

除了测试NMN对人体安全性外,早期在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神经退行疾病等多种动物疾病模型中,注射或口服补充NMN都有改善或治疗疾病的作用,正常小鼠长期(12 个月)服用NMN也能显著改善年龄相关的生理功能衰退与代谢损伤,且没有任何明显的毒副作用,是当之无愧的“神药”。NMN产品除了之前我们提到的维持能量工厂正常运作,减少细胞氧化,参与DNA修复外,预计未来在抗肿瘤药物研究以及其他疾病研究中也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四肢无力、精神不振当心是缺钾

矿物质中,最常被人们挂在嘴边的当属钠、钾、钙、铁、锌等。钠跟我们吃的食盐有关,缺钙可能会引起骨质疏松,铁的缺乏会引起缺铁性贫血,缺...[详细]
齐鲁网 2021-04-02

吃桃胶美颜?这些人应少吃

近年来,不少人喜欢用桃胶来煲汤,认为它有美容功效。对此,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番禺院区中医科副主任中医师郑艳华介绍说,桃胶是桃树...[详细]
广州日报 2021-04-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