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武汉汉西博仕肛肠医院:女士脱肛的主要症状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0-10-26 10:04:10

在各种生理问题出没的今天,女性脱肛是不少人存在的问题,那么女性脱肛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武汉汉西博仕肛肠医院为您详细解析女性脱肛是怎么回事,看看吧。

女性脱肛是怎么回事?

脱肛发生的根源就是身体内的腹压持续性的增加,迫使肛管直肠外翻而脱垂脱出肛门外形成的。女性脱肛发展缓慢,早期有肛门下坠感或里急后重,最常见的主诉是直肠脱垂本身,四分之三的病人的主诉是肛门凸出肿物。初始肿物可自行还纳,随着病情发展需用手还纳,甚至咳嗽、喷嚏、举重物的增加腹压时也可脱出。未能及时复位这,可发生水肿、嵌顿或绞窄,疼痛剧烈,脱出的黏膜可出现溃疡出血。

而脱肛的脱出为直肠的全层脱出,严重者直肠、肛管均翻出肛门外。脱出度常在10cm左右,少数可达20cm。呈宝塔形,黏膜皱襞呈环状排列,脱垂部为两层折叠的全层肠壁组成。触之较厚,两层肠壁间为腹膜间隙,肛管未脱垂者,脱垂直肠与肛门之间有环状凹沟,伴有肛管脱垂的严重脱垂者,环状凹沟部分消失或完全消失。

引起女性脱肛的原因有很多,这也是大多数脱肛的原因,而女性易患脱肛的原因最主要还是由于自身生理特征因素。

1、从局部解剖上看,女性前侧的肛门括约肌较男性薄弱,排便或便秘时易撕裂。

2、女性在经期不注意休息和卫生,局部易受炎症侵袭,导致组织变脆,括约肌痉挛。

3、女性在妊娠期腹压大,局部血液循环差,肛门撕裂后不易愈合。同时妊娠期妇女活动少,肠蠕动差,易便秘,也是导致脱肛发生的原因。

4、疾病不及时治疗也会造成脱肛。内痔是痔疮的一种,初期,排便时内痔脱出肛门外,便后痔团自行回纳。痔团紫红或鲜红色,似草莓状,粘膜菲薄易出血。对于内痔若久拖不治,长期的脱出可导致直肠粘膜脱垂,从而引起脱肛。其次是便秘:由于便秘患者排便困难,用力排便时常可导致直肠粘膜外翻,引起脱肛。直肠粘膜松弛:直肠粘膜松弛是脱肛的早期症状,不及时治疗可引起直肠、肛管及乙状结肠外翻造成脱肛。

女士脱肛的主要症状

1、出血:一般无出血症状,偶尔大便干燥时,擦伤粘膜有滴血,粪便带血或手纸拭擦时有血,但出血量较少。

2、潮湿:部分病人由于肛门括约肌松弛,收缩无力,常有粘液自肛内溢出,以致有潮湿感。或因其脱出,没有及时复位,直肠粘膜充血、水肿或糜烂,粘液刺激肛周皮肤而引起瘙痒。

3、脱出:这是肛门直肠脱垂的主要症状,早期排便时直肠粘膜脱出,便后自行复位。随着病情的发展,身体抵抗力逐渐减弱,日久失治,直肠全层或部分乙状结肠突出,甚至咳嗽、负重、行路、下蹲时也会脱出,而且不易复位,需要用手推回或卧床休息后,方能复位。

4、坠胀:由于粘膜下脱,引起直肠或结肠套叠,压迫肛门部,产生坠胀,有的还感觉股部和腰骶部痪胀。

武汉汉西博仕肛肠医院指出,预防脱肛要养成良好的如厕习惯,忌久蹲茅厕用力排便,做到每日定时排便,不在厕所里长时间蹲坐。排便不要看书、看报。最好是不费力气、用最短时间排出不便,以减少局部刺激。

1.png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