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宜昌肛泰医院:为什么慢性胃炎容易缠上打工人?

来源:鲁网

作者:

2020-10-20 19:11:10

打工自然是累的,宜昌肛泰医院提醒:最累的却是很多人容易患胃炎,总是反反复复折磨人。

无止境的熬夜加班,没时间自己做饭点外卖对付下,除了头发越来越少以外,患胃炎的人群倒是越来越多。

慢性胃炎可不是善茬,时不时的会出来作妖。出现上腹疼痛、腹胀、恶心等不适症状,有不少人不在意,实在忍不住了就去药店买药,等症状缓解了就忘记了,实在是对自己不负责啊。

宜昌肛泰医院:为什么上班族易得慢性胃炎?

幽门螺杆菌感染

这是慢性胃炎最常见的病因,在慢性活动性胃炎中,幽门螺杆菌的检出率高达95%以上,根除幽门螺杆菌可使炎症消退。

饮食不规律

少吃、多吃、不吃、不定时吃或爱吃宵夜等习惯,都会严重损害肠胃健康,扰乱肠胃的正常消化和吸收功能,引起胃疼、反酸、嗳气等症状。

抽烟

据研究发现,吸烟者溃疡病的发病率是非吸烟者的2倍-4倍。使用同一种药物治疗慢性胃炎时,非吸烟组患者的治愈率明显高于吸烟组患者。这主要是尼古丁和烟碱在捣乱,它们会刺激胃粘膜,增加胃酸分泌,引发胃部炎症,还能加快肠蠕动,引起消化功能紊乱,产生恶心、呕吐等症状。

刺激性物质

在饭桌上免不了觥筹交错,而长期摄入这些刺激性物质会使胃粘膜充血、水肿甚至糜烂,长此以往,就会引发慢性胃炎症。

药物

常见的止痛药一般是解热镇痛剂,含乙酰水杨酸、咖啡因等,这些药物会促进胃酸分泌,加重胃炎。而且有些止痛药,如阿司匹林,本身就会损伤胃粘膜,导致或加重胃炎。

宜昌肛泰医院: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尽量避免过酸、过辣以及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进餐时要细嚼慢咽,使食物充分与唾液混合,利于消化和减少对胃部的刺激。同时,忌服浓茶、浓咖啡等有刺激性的饮料。

宜昌肛泰医院:在线一对一咨询

为方便宜昌市民求医更快、更便捷,宜昌肛泰医院胃肠科线上问诊平台24小时在线,为广大患者朋友,持续提供健康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