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健康管理过时了吗?且看平安、华为、英派斯等名企健康管理布局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0-10-10 15:52:10

2016年起,国家开始大力提倡“鼓励预防,减少医疗需求”的解决方案,出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纲领性文件,强调“以预防为主、关口前移,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促进资源下沉,实现可负担、可持续的发展”,这是建国以来首次将健康提至国家战略层面。《纲要》中明确提出要将群众健康发力点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而这种转变的真正实现,离不开“健康管理”理念的有效落地。

平安健康险发布《平安健康HelloRun健康信用白皮书》 未来健康管理动向几何

9月23日,平安健康险在上海举办《平安健康HelloRun健康信用白皮书》发布会。会上,平安健康险董事长和嘉宾们对健康信用、白皮书的内容和结论做了详细解读。

“有健康,有未来:信用新时代”,平安健康险当日在上海就平安健康APP独创的信用模式——健康信用体系发布《平安健康HelloRun健康信用白皮书》(下称《白皮书》)。平安健康险董事长携相关领导,邀请知名主持人及业内专家共同出席发布会。

打造健康信用体系,助力用户健康水平提升

平安健康APP自上线以来,积极推动健康管理领域的探索,从用户需求出发,创建了HelloRun Club(健康特权俱乐部),简称HRC,并独创了一个新的信用模式:健康信用体系。健康信用是一系列了解健康、改善健康、保障健康的评估指标,健康信用的分数即代表着健康程度。目前,平安健康HelloRun健康管理计划已帮助1100万用户管理并提升自己的健康水平。

推动健康管理,实现多方共赢

此次平安健康险就多年来健康管理领域的探索发布了《平安健康HelloRun健康信用白皮书》,这是金融保险公司推动健康管理,实现用户、保险公司和健康行业多方共赢的有力回应。

作为国内健康保险行业探路者,平安健康险一直积极推动健康管理在金融保险领域的探索。

华为运动健康 健康管理的数字化探索

9月23日,华为消费者业务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产品线总裁张炜发表了名为"健康管理的数字化探索"的演讲,指出数字化健康管理成为新趋势,需要产、学、研、医开放合作。

未来5年,华为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运动健康领域专业内容和高品质服务生态。华为将凭借在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领域的技术积累,结合华为运动健康App的平台能力,与开发者、行业伙伴一起整合各方优势,为个人、家庭和群体提供全周期管理的运动健康解决方案。从有创到无创、有痛到无痛、接触到远程、个人到家庭,通过创新科技,让消费者享受更低成本、更高效、更及时的医疗及健康管理服务。

聚焦健康管理 2020中日医学大咖有话说

9月26日“2020中日之夜”——中日医学健康管理顶级对话在成都市举行。

此次活动在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由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和至诚和爱健康管理中心联合举办。

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医学健康领域的协作和融合,进一步助推中日大健康产业跨越式发展,为两国医药健康管理领域的深度合作提供更多更好的契机。

员工健康管理新方式 英派斯发布《中国企业员工健康管理白皮书》

2020年9月27日,英派斯(股票代码:002899)联合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慧科讯业等机构正式发布了《中国企业员工健康管理白皮书》(下文简称《白皮书》)。这份针对企业员工健康管理领域、以运动健康视角发布的《白皮书》,对于新时代背景下科学建设企业员工健康管理平台具有较大的参考价值。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开局之年,《白皮书》为全民健身和全面健康融合发展提供了专业和前瞻的发展方向,呼吁企业携手共同促进健康中国战略高质量落地发展,共绘新时代健康工作蓝图。

中国企业员工健康管理亟待提高

当前看来,中国企业员工普遍存在亚健康问题。追根究底,大部分职场人认为工作压力是导致亚健康状态的主要因素,其次是缺乏运动、睡眠不足等方面的原因。企业员工健康问题凸显,健康管理迫在眉睫。然而,国内企业实行全面员工健康管理的观念尚未建立健全,企业对员工健康管理的关注和投入明显不足。

《白皮书》引用的数据说明,目前仅有三成多的中国企业为员工提供健康福利,大多数企业对员工的健康管理还停留在组织体检、购买医疗保险的基础阶段,与员工实际希望得到的健康福利还有很大的差距,企业的员工健康管理有待提升。

在此背景下,英派斯联同相关机构发布的《白皮书》,将引起更多企业认识到加强员工健康管理的重要性,为企业员工健康管理提供新方向、新思路以及专业科学的健康管理模型。

健康管理在我国才刚刚起步,未来机遇巨大,健康管理人才紧缺,学习健康管理师为自己和家人多一份健康管理保障,为事业方向多一种选择,走向健康财富大道,共筑健康和谐中国。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胶质瘤领域新疗法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20-10-10

强肾、护嗓、缓咳喘 小妙招为健康“护航”

生活当中,我们难免会碰到各种琐碎小难题。掌握一些健康生活的小窍门,也许就可以让生活难题迎刃而解了。来看小编的整理吧![详细]
人民网 2020-10-10
抗菌织品你选对了吗?

抗菌织品你选对了吗?

目前,抗菌纺织品的应用领域正逐步扩大——走进医院,手术缝合线、口罩、手术手套等产品,可大幅减少细菌滋生,助力病人痊愈;步入寝室,抗...[详细]
齐鲁网 2020-10-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