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武汉汉西博仕肛肠医院:肛周黏黏的有分泌物 不可自行盲目处理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0-09-11 11:04:09

门诊中很多患者都会有肛周黏黏的有分泌物的问题,武汉汉西博仕肛肠医院指出,人类每天摄入的食物会通过消化道进行吸收,剩余的食物残渣会随着大小便排出体外。在正常情况下人每天大便1~2次,如若不注意肛周卫生,就容易引发各种肛周疾病。

武汉汉西博仕肛肠医院指出,肛周分泌物或肛周潮湿感一般伴有局部皮肤或粘膜的炎症。分泌物的原因需要详细的检查,其来源的部位,不可自行盲目处理。

肛周有大量分泌物的原因

肛周分泌物可分为水样、粘液样、脓液样、粪便样,常见的肛周分泌物来源:

1、肛周:出汗、肛管卫生清洁差(擦拭不净)、皮肤抓痕、湿疹、肛裂、尖锐湿疣、肿瘤、脓肿、肛瘘、疖等。

2、肛管:尖锐湿疣、痔、粘膜脱垂、肛瘘、脓肿、失禁等。

3、结直肠:直肠脱垂、炎性疾病、孤立性溃疡、腺瘤、肠易激。

4、不常见的原因包括:肛管后位小的脓肿、肛缘没有明显的瘘道或肛腺分泌异常。这两种情况很难检查。腺体的分泌可能是病人抱怨肛周潮湿的原因。

5、肛周分泌物经常找不到原因。可能是功能性原因,如轻微的失禁。全身性疾病也是一种原因。临床检查或直肠测压可能会发现轻微的失禁。

武汉汉西博仕肛肠医院,节假日不放假,专家照常坐诊,男女分诊注重隐私,坚持“专业、诚信、尊重、感恩”的管理理念,实现价格透明化,程序公开化,坚持把健康带给患者,把实惠送给患者,把温馨留给患者。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牛奶常喝 这些“常识”不能信

牛奶是许多人早餐必不可少的食物,也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被誉为白色血液。然而,人们关于牛奶的认知有时却存在误...[详细]
科技日报 2020-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