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武汉同普精神心理专科:预防抑郁症方法你了解吗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0-08-21 16:23:08

“有的人表面开朗阳光,内心却藏着巨大的痛苦!”这是对抑郁症患者的真实写照。近期,医院急诊了一名服药轻生的患者,后因抢救无效身亡,据了解:该患者(小朱)今年刚刚大四,在宿舍内服用安眠药后被学校老师拨打120送进医院抢救,最终抢救无效死亡年仅23岁。他大三时曾因为抑郁症休学,在小朱班级里的学生大多成功签约工作单位,唯独小朱没能成功,猜测可能是因为抑郁症的原因导致小朱服药自杀。

大厅1.jpg

“抑郁症患者自杀事件不断发生,这些都是我们没有正确认识抑郁症,缺乏对患者的关怀所导致的。”武汉同普精神心理专科医生说道抑郁症又称为抑郁障碍,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心境低落且持久。严重者可能出现精神病症状,甚至悲观厌世乃至自杀。

武汉同普精神心理专科医生表示:情绪低落,精力疲乏,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性欲下降,持续时间超过两个星期,就应该尽早看医生,及时接受系统地治疗。据统计,全球抑郁症患者超过3亿,而我国的抑郁症患者也有几千万之多,全球每年因抑郁症自杀的患者高达百万。武汉同普精神心理专科医生呼吁大家:日常生活中做到下面5点,预防抑郁症的发生

1.运动放松心情:当一个人压力过重时可以尝试暂时放下手中的的工作,让自己运动起来,适当的运动能够解放自己心里的压力,让心情得到适当的舒缓。

2.听听音乐:生活中有很多不顺心的事件,同学之间勾心斗角,工作或者生活环境非常嘈杂都会导致患者出现比较消极的症状,这个时候可以听听音乐放松心情,这样对于抑郁症的预防和治疗有着较好的帮助

检验科2.jpg

3.给枯燥的生活添点色彩:两点一线的生活,上班工作下班回家做家务这样的生活没有一点点色彩十分枯燥,这个时候可以选择闲暇时间放松心情,约朋友逛街旅游,给生活添加一点颜色让生活充满气息,这样可以让心情在休闲中得到放松。

4.保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对于身体自身恢复是起到非常好的作用的,睡一个好觉能够解决一切麻烦。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没错 荷叶还真能降脂减肥

近年来,以荷叶为主要成分的减肥降脂制品应用也越来越广泛,荷叶真的能降脂减肥吗?[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0-08-21

过敏又不得不吃 专家:试试改变烹饪方法

对某种食物过敏却又不得不吃,这可如何是好?专家表示,改变加工方式能够降低一些食物的致敏性,这给食物过敏人群带来福音。[详细]
人民网 2020-08-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