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哪种湿疹药膏不含激素?选择湿疹膏要记住这几件事!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0-07-24 10:26:07

不知不觉入伏已经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了,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起湿疹的朋友也越来越多,湿疹带来的剧烈瘙痒也给大家的生活、工作和社交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如何快速摆脱湿疹的困扰,也成了人们密切关注的焦点。

不含激素的湿疹药膏有哪些?

可能是这些年有关激素负面报道特别多,人们对激素非常抵触,在选择湿疹药膏上很多人更倾向于不含基于的湿疹药膏。

尽管激素类药膏有一定的副作用,但其止痒效果以及抑制湿疹的效果往往非常显著,一般只要遵循医生的使用建议不会有太大的副作用。另外,在临床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人对激素类药膏过敏,这类人应禁用激素类药膏。

相对于激素类药膏而言,不含激素的乳膏、乳霜往往安全性更高,且致敏性更低,这也是人们越来越青睐这类湿疹乳膏的主要原因。今天,我们就为大家分享几款不含激素的湿疹药膏。

1、甘伯宗乳霜

近年来,现代医学针对湿疹问题越来越倾向于更安全的中医解决方案,而甘伯宗乳霜就是在这种趋势下打造而成的纯草本乳霜,其主要成分有百部、土槿皮、芙蓉叶等草本成分。为了弥补草本类乳膏见效迟缓的不足,甘伯宗乳霜采用了先进的萃取技术和渗透技术,不仅止痒、抑制湿疹的效果更明显,而且见效速度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2、炉甘石洗剂

炉甘石洗剂也是湿疹常用的一种产品,其不含激素安全性相对较高,对于轻微湿疹效果非常显著。不过这类洗剂不适用于有渗出或皮损破损的湿疹症状,有一定的局限性。

3、紫草乳膏

紫草乳膏和甘伯宗乳霜一样,也是纯草本类产品,不过其成分为解毒止痛的成分,比如说紫草、地黄、防风、当归等,其皮肤修复以及抑制湿疹的效果并不是很显著,一般多与其它湿疹药物组合使用。如果单纯用来止痒,也值得推荐。

4、复方氧化锌软膏

复方氧化锌软膏也是一种常用的皮肤外用药,从其名字就可以看出这是一种复合型的软膏,相对于氧化锌软膏效果更强大,其多含有加速患处愈合、抑菌消炎的作用。但由于软膏、乳膏都有一定封包效果,因此,急性湿疹伴大量渗出、大面积溃疡、糜烂、水疱、大疱等伴有创面渗液的皮损应当尽量避免使用氧化锌软膏。

如何选择湿疹药膏?

很多湿疹药膏都有定的局限性,比如有些湿疹膏不适用于渗出、破损湿疹症状,而有些湿疹药膏在湿疹严重时效果不理想,也有的湿疹药膏只对部分湿疹患者有效果。由于湿疹患者皮肤相对脆弱且易致敏,我们更建议大家使用温和、无刺激的草本类乳霜、乳膏,比如我们前面提到的甘伯宗乳膏、紫草膏。

另外,起了湿疹一定要注意一些日常生活习惯,比如说多吃绿色新鲜的绿色蔬菜、水果,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保持充足的睡眠,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室内通风保湿,保持良好的心情等。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儿童补钙产品,你选对了吗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20-07-24

洪涝水灾医疗急救 专家给出12个建议

最近,我国多地出现暴雨天气,洪涝灾害频发。洪涝灾害不仅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威胁,而且会带来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详细]
人民网 2020-07-24

萃芙兰护肤品功效怎么样?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20-07-23

夏日“湿热交蒸” 平安度夏重在“袪湿

炎炎夏日,天气闷热,气候潮湿,稍不注意,就会给体内带来过多湿气。而体内湿气如不及时祛除,人体则会出现一系列不舒服的症状,如容易疲劳...[详细]
人民网 2020-07-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