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临港医院的一线医务工作者,用爱与责任守护平安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0-04-28 11:56:04

对不起,宝贝,妈妈需要隔离

已经连续在本科室值了3天班的济南临港医院康复医学科护士王晓雯,又走进了发热门诊夜班值班室,专业和奉献让这个2019年12月25日刚刚做完胆囊结石手术的坚强姑娘义不容辞的走上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因值班期间接触发热病人,下班后她需要留在医院隔离,不敢回家,1岁多的孩子才刚刚断奶,好几天没见了,宝贝隔着视频呼喊的一声妈妈,让她欣慰又心酸!

宝贝,谢谢你陪妈妈一起战斗

庞金秀,她是临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优秀医生,也是一个怀孕8个多月的孕妇。这种时期,医院并不是个安全的地方,孕妇应该是被重点保护的对象,但她却在医护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主动请缨,大年三十和年初一一直坚守在急诊科门诊值班,年初二开始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报表和统筹。她每天戴着口罩,挺着大肚子来来回回,直面从一线回来的工作人员,仔细询问核对,至今为止,上报的数据报表无一疏漏。

济南临港医院陈仕聪、孙晓楠:我们是举案齐眉的夫妻,也是并肩战斗的战友

康复医学科陈仕聪医生与临港社区公共卫生科孙晓楠护士是大家眼里一对恩爱和睦的夫妻,此刻他们也是并肩战斗的战友。夫妇俩看到疫情防控号召,连夜把孩子送回父母家,陈仕聪负责高速口体温检测工作,孙晓楠负责武汉来济人员入户检测工作,新型冠状病毒标本(咽拭子)采集工作,均是高危险性工作,夫妻二人说,送走了孩子,就没有了后顾之忧,防控疫情,就是目前我们的首要任务!

济南临港医院徐茂恭:我是老党员,我先上

老党员徐茂恭,在大年初一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主动请命到机场高速出口检测点圆满完成了第一个夜班值班任务。由于当时物资紧缺,他们连帐篷和食物都没有!晚上6点到第二天早上近9点,严寒下工作了将近15个小时,滴水未进,甚至连一张清晰的照片也没有留下。虽然我们看不清他们的面容,但是,我们知道他们在守护我们平安!

济南临港医院魏佑佳:我70岁了,但我还能再战斗

分管后勤的魏佑佳副院长,这位老党员是祖国的同龄人,今年已经70岁了。接到医院防控疫情号召,他迅速连夜从莱芜老家赶回济南,年初二一早就站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引导车流、指挥调控后勤物资配备,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说“我70岁了,只要群众需要,我还能再战斗。”

济南临港医院张冲:临危受命,我勇往直前

大年初二,医院接到紧急通知,要到宾馆排查武汉留济人员,正在济南机场高速出口检测点进行体温检测的儿科医生张冲临危受命,紧急赶往宾馆,排查完后,又迅速赶回机场高速检测点进行疫情监测,坚持工作近15个小时滴水未进!他说: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希望我们筑起的这道防线,能为身后的群众带来健康和安全!挨饿受冻,逆行而上,一切都值得。

济南临港医院“十朵金花”:十朵金花守护机场门户

一车一杆一体温二证件,机场高速出口检测点值班的10位女医护人员,从早上8点开始,面对严重的卡扣压车,她们连厕所都不敢上,连水都不敢喝一口!直到晚上近8点,车流顺畅,才和夜班交接!一张张全副武装满是疲惫的面孔,展现的是完成任务后如释重负的笑容!

故事不一,坚守如一!此时正有千万个这样的故事正在发生,医护人员们用爱与责任为我们守护生命,播撒平安的希望。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北京高三今返校 健康防护"一日攻略"来啦!

随着疫情防控逐渐向好,北京市高三年级今日返校开学,如何做好预防工作?上课和室外活动需要戴口罩吗?孩子们在学校该如何防护?今天,我们...[详细]
人民网 2020-04-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