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薛志强分享“鼻整形4.0时代”成果——“大医生情怀”是站在求美者角度思考问题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0-04-16 22:40:04

薛志强分享“鼻整形4.0时代”成果——“大医生情怀”是站在求美者角度思考问题

(前排右二为薛志强博士)

鼻整形4.0时代技术的核心点

2019年9月6日,北京俊泰丽格首席特邀专家薛志强博士,受邀出席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第八届全国微创医学美容大会,并在大会上进行《如何选择鼻整形切口——开放性入路VS闭合性入路——手术案例录播》讲解,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世界先进鼻整形技术理念的交流与学习。

薛志强博士的最新实践和理论成果,主要体现在其今年发布的“鼻整形4.0时代”技术成果中,该成果被称为“Dr.薛无痕五优半肋鼻综合”。其核心点包括:专利技术——“鼻烟壶内画式”操作完成榫卯支架+悬浮联拱双结构,是鼻尖稳定+自然活动的神奇结合;更考虑对患者人文角度关怀,在尽量少地破坏鼻部血运的情况下、获得丝毫不逊色于既往、甚至高于既往术式的审美效果,同时缩短求美者60%的恢复时间;更微创方式,减少鼻部损伤,可同步减少未来挛缩变形和修复的几率;提出一生只做一次鼻的理念,求美者对自身外在形象有更高需求是当代文明的另一种体现,“大医生情怀”是手术操作者在术前要思考的,如何让求美者更无后顾之忧地变美,实现这个目标,医生要做的,是在实践中不断磨砺和精进,在理论中不断探索和总结。

鼻整形切口,瘢痕是难以逾越的山

从1955年Nishihata首次应用固体硅橡胶材料隆鼻获得成功并推广,应用固体硅胶隆鼻便风靡全球,开启了世界鼻部美容整形的1.0时代。随着时间和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经历了在假体垫高鼻梁的基础上,添加耳软骨修饰鼻尖,引领鼻部美容整形进入的2.0时代。也体验了完全开放式切口、打破一切、重建一切的“3.0时代达拉斯鼻整形”。直至今日,达拉斯隆鼻术仍然是使用最为广泛的隆鼻技术,但在鼻部切口的处理上,仍然避免不了瘢痕问题。

鼻小柱切口全破全立的3.0技术,导致鼻部血运供给不足,鼻小柱部位瘢痕难以完全消除,还伴随着漫长的术后恢复期。瘢痕这道大关如何逾越是医生应该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开放性入路vs闭合性入路

开放性入路是在鼻小柱中间靠下三分之一的位置做切口,将鼻小柱切开后直视操作的手术方法。瘢痕和长达6-12个月的恢复期是开放式入口最大缺点。放性入路的特点是将鼻部结构看做机器零部件,通过对“单部件的组合调整”改善鼻部的整体美观和形态,在术中对部分肌肉、筋膜会造成不可逆的损伤,甚至会对鼻部原有的功能产生影响。这违背了以人为本的医疗美容本质。

医生只有进行更深入的解剖研究,在实践中改进技术,优化调整术式,精进鼻尖缝合技术,总结经验并升华为理论,才有可能提出更优方案。就是在这样的基础上,薛志强博士开发了闭合性入路方式,最大程度保留肌肉、筋膜的原有形态和结构,通过鼻腔内切口保留鼻小柱皮肤完整性,切口隐形,达到术后没有整形痕迹的效果。

因为保留了鼻小柱完整血运,术后的恢复期从原来的6-12个月,缩短到2-3个月,是极具人本主义的手术方式。

以人为本,开启鼻综合4.0时代

健康鼻综合是指在不破坏、不损伤鼻部原有生理功能的情况下,满足求美者对鼻部美的改善需求,是新时代极具人本主义思想的鼻综合手术理念。

医疗人本主义思想,就是不仅要达到美容医疗效果,也要关注人的生理、健康、社交、工作等综合因素,做到对人的社会属性影响更低:这包含了更短的恢复期,保留健康的鼻部功能,能更快速回到工作生活的正轨,承受更少的手术痛苦和风险。

尊重人本和更健康良性的医疗是未来美容整形发展的趋势,这对整形医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谙熟面部精细解剖结构,精练微创、微视野、高难度的手术操作技巧,更好地服务于每一位求美者,这是医生们应该做的。以人为本,是鼻综合手术的新时代,也是医疗美容的新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73.7%受访者自感最近体重增加了

疫情发生以来,很多人长时间处于居家状态。缺少运动、甜品吃得多、作息不规律等原因,让一些人开始发胖。你的体重近期有什么变化吗?你采取...[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20-04-16

北京高三即将返校开学,疫情防控怎么做?

4月12日,北京市明确了本市高三年级将于4月27日返校开学,初三年级将于5月11日做好返校学习准备。开学后学生都会在校聚集,在此期间,如何...[详细]
人民网 2020-04-15

葱的功效你知道吗?

关于葱的原产地,有两种说法:西伯利亚和中国,但葱在中国的栽培历史,已经有3000多年了。16世纪,葱经由丝绸之路,从中国传入欧洲,传入美...[详细]
人民网-科普中国 2020-04-14

花粉、柳絮、小虫,关于春天的冷知识了解一下

春天来了,天气回暖,万物复苏。但柳絮、花粉、飞虫这些春天的“小烦恼”也影响了不少人的生活。那么关于这些“烦恼”的说法,都是正确的吗...[详细]
科技日报 2020-04-13

疫情防控紧要期 防疫还有哪些弦不能松?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参与一场中美医疗专家对话视频会谈中指出,如果没有疫苗的帮助,想要在短期内彻底控制疫情发...[详细]
人民网 2020-04-13

个人日常办公仍要做好11条健康防护

当前,境外疫情呈爆发增长态势,境外输入和本地反弹风险不容低估。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近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详细]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20-04-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