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郑利伟:静脉曲张的发展分期都有哪些症状表现?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0-04-16 22:37:04

“我愿在我的判断力所及的范围内,尽我的能力,遵守为病人谋利益的道德准则,并杜绝一切堕落和害人的行为。”这是希波克拉底的誓言,相信大家都看过,也背过。

医生是一个非常崇高的职业,我们需要做一名好医生,需要看好每一名病人,对病人很有热情,很有耐心。其实,做好医生很难,永远做好医生更难。我们要不忘初心和使命,对每一名病人负责!

之前给大家介绍过静脉曲张的后果和危害是非常严重的,不单单影响美观,发展至后期甚至会危害患者的生命。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静脉曲张的发展分期都有哪些症状表现?

Ⅰ期。毛细血管扩张,这是静脉早期的症状,网状静脉扩张,踝部潮红,虽说没有任何不适的症状,但也会影响腿部美观,可以不治疗,但也要预防。

Ⅱ期。站立时浅部静脉血管弯曲增粗,且高出皮肤,这个时期的症状就已经有些明显了,但在抬腿后或平躺后曲张部位会自行消失,常伴有小腿不适等。

Ⅲ期。曲张血管增多,腿部出现水肿,站立或劳累时会更加明显。患肢比较粗,而且还会出现皮肤瘙痒,严重会出现湿疹、淤积性皮炎的症状。

Ⅳ期。血管内血液淤积过多,静脉压力明显增高,这个时期皮肤就会出现明显的异常,皮肤发红,变紫,直至发黑,且失去弹性而变硬。

Ⅴ期。这个时期是静脉曲张严重时期了,主要表现为发黑变硬的皮肤在外力作用下发生破溃,很难自愈,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

Ⅵ期。溃疡常见于踝关节附近及小腿下段,俗称“老烂腿”,这时腿痛是难以忍受的,这个是静脉曲张最严重的时期,严重会造成截肢,甚至失去生命。

那么,日常生活中哪一类人得静脉曲张的几率高一些?

郑利伟表示,静脉曲张发病率很高,10%~15%的成年男子和20~25%成年女性会出现有症状的大隐静脉曲张。患病人群主要集中在久站久坐、长时间从事重体力劳动人群等。

40岁以上就医人群较多,因为静脉曲张发病周期长,初期症状不明显,没有就医意识,随着病情发展,症状明显,甚至出现了血栓才意识到治疗。其实静脉曲张在此之前很久就已经发生了。

最后,郑利伟提醒患者一定要解开思想误区,认为长在腿上,不疼不痒,没什么危害,这是错误的认知,一旦病情发展下去,危害极大,一定要及时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73.7%受访者自感最近体重增加了

疫情发生以来,很多人长时间处于居家状态。缺少运动、甜品吃得多、作息不规律等原因,让一些人开始发胖。你的体重近期有什么变化吗?你采取...[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20-04-16

北京高三即将返校开学,疫情防控怎么做?

4月12日,北京市明确了本市高三年级将于4月27日返校开学,初三年级将于5月11日做好返校学习准备。开学后学生都会在校聚集,在此期间,如何...[详细]
人民网 2020-04-15

葱的功效你知道吗?

关于葱的原产地,有两种说法:西伯利亚和中国,但葱在中国的栽培历史,已经有3000多年了。16世纪,葱经由丝绸之路,从中国传入欧洲,传入美...[详细]
人民网-科普中国 2020-04-14

花粉、柳絮、小虫,关于春天的冷知识了解一下

春天来了,天气回暖,万物复苏。但柳絮、花粉、飞虫这些春天的“小烦恼”也影响了不少人的生活。那么关于这些“烦恼”的说法,都是正确的吗...[详细]
科技日报 2020-04-13

疫情防控紧要期 防疫还有哪些弦不能松?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参与一场中美医疗专家对话视频会谈中指出,如果没有疫苗的帮助,想要在短期内彻底控制疫情发...[详细]
人民网 2020-04-13

个人日常办公仍要做好11条健康防护

当前,境外疫情呈爆发增长态势,境外输入和本地反弹风险不容低估。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近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详细]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20-04-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