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韩啸医生解析腹肌能否快速拥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31 13:26:03

女生眼里:颜值身高>腹肌>胸肌>其他肌群。所以长的帅是本钱,身材是加分项!如果你有腹肌的话,不管你是瘦子还是肌霸,女孩子眼里统一等于有肌肉。所以,腹肌对女孩子杀伤力是很大的。现如今很多女性朋友对于另一半的身材要求也是非常严格,如果没有一个肌肉线条分明的腹肌呢?

图片8_副本

  腹肌的组成分布及形态特点

从解剖特点来看,腹肌不像手臂与腿一样有许多骨骼链接支撑,而且覆盖在肌肉上的脂肪使它难以显露出来,它介于胸廓下口与骨盆上缘之间,围成腹腔的壁,分为后群和前外侧群。

1、腹后肌群的组成及其解剖特点

腹后肌群包括腰大肌和腰方肌两部分。腰方肌位于腹腔后壁脊柱两侧,为长方扁肌,其后方有胸腰筋膜深层和竖脊肌。腰方肌下固定时,一侧收缩使脊柱像同侧屈,两侧收缩时,使第12肋骨下降,助呼气,并参与维持腹压。

2、腹肌的前外侧群的组成及位置分布

腹肌的前外侧群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内斜肌和腹横肌四个部分。其中腹直肌位于腹前壁正中线两旁,分别被包在腹直肌鞘内,为扁长带状肌。而腹外斜肌位于腹前外侧部的浅层,为一宽扁的阔肌;腹内斜肌位于腹外斜肌的深面,起始于胸腰筋膜、髂嵴和腹股沟韧带的外侧部分,大部分肌束向上方,下部肌束则向下方呈放射状,在腹直肌外侧移行为腹内斜肌腱膜;腹横肌居腹内斜肌的深面,起自下6个肋骨、胸腰筋膜、髂嵴和腹股沟韧带的外侧1/3段,肌束向前内方横行,移行为腹横肌腱膜,经过腹直肌的后面,参与构成腹直肌鞘后壁,止于白线。

图片9_副本

  腹肌的功能作用是什么?

腹肌对人能正常生活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人的呼吸以及身体运动都离不开腹肌的支持。腹肌后群肌肉能使脊柱侧屈,同时还能对抗重力控制直立姿势。腹肌后群的腰大肌与腰方肌对脊椎有保护作用。

腹肌前外侧群的组成肌肉也有各自的功能。腹前外侧肌群不仅是构成腹腔壁以保护腹腔脏器,而且在肌群收缩时,可增加腹内压以协助排便、分娩、呕吐和咳嗽;还能使脊柱进行前屈、侧屈和旋转等活动,其中腹直肌能使脊椎前屈,还对身体维持正常的腰背曲线起着重要作用,并且控制着骨盆的后倾;腹内斜肌与腹外斜肌负责躯干的侧屈与转体,控制着身体重心的移动,腹横肌在保持躯干稳定并在站立、举重物、打喷嚏、咳嗽、大笑的时候保持内脏的稳定起着重要作用。

 

图片10_副本

  腹肌对人体的重要性有哪些表现?

1、腹肌的肌肉力量是人类直立行走的前提

人类要直立行走就离不开腹肌的支撑,同时人类直立的姿势控制需要对抗重力的肌群活动来完成,参与这种活动的肌群主要是下肢的伸肌,颈部及背部肌肉,而背部的肌肉中的腰大肌和腰方肌又是腹肌的后群肌肉。因此,如果没有腹肌的支撑,人类现在仍会和其他动物一样,摆脱不了四脚着地的命运。

2、腹肌训练对疾病有预防作用

腹肌不但可以使自己的形体美观,而且和多种疾病的发病原因以及对其治疗有很大的关系,长时间经常锻炼腹肌可以促进人体健康和治疗,预防疾病。

图片11_副本

  腹肌锻炼方式有哪些?真的有效吗?

随着人们对腹肌认识的不断加深,在现代健身运动中,许多人都把腹肌锻炼列为每次必练的动作。

1、空中蹬车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紧贴地面。双手放在头侧,手臂打开。将腿抬起,缓慢进行蹬自行车的动作。呼气,抬起上提,用右肘关节触碰左膝,保持姿势2s,然后还原。再用左肘关节触碰右膝,同样保持2s,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

2、健球卷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双脚平放地上,双手放在头侧,手臂打开。下颏向胸前微收,呼气,收缩腹肌抬起上身约45度,保持2s,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为了保持平衡,两脚可以多分开些。如果增加难度,可以将双脚并起来做。

3、举腿卷腹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紧贴地面。双手放在头侧,手臂打开。双腿抬起与上身呈90度,双腿交叉,膝关节微屈。呼气,收缩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离地,保持2s,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要注意保持下颏向胸前微收。

4、反向卷腹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紧贴地面,双手放在身躯两侧,双腿抬起与上身呈90度,双腿交叉,膝关节微屈。收紧腹部肌肉,然后呼气略微抬起臀部,下背部略微离地,保持2s,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

许多健身爱好者对腹肌锻炼动作一知半解,比如动作的姿势、技巧、不同的动作对不同部位的腹肌刺激有何不同,哪个动作对腹肌刺激最大等等,都没有良好的认知,因此很难锻炼出理想的腹肌。腹肌锻炼时重量不重质的话,即使天天练,对腹肌锻炼效果也不大,因此医美手段就成为求美者的一种选择。

 

  想要理想的腹肌肌肉线条选择哪种方式好呢?

现如今人们对于吸脂的要求不仅仅是要减少自身的脂肪,还需要有理想的肌肉线条。但是传统的吸脂手术方式在男性腹肌雕刻中,选择性的去除腱划和胸大肌下缘脂肪制造阴影,这样更加凸显肌肉轮廓,手术医生唯恐伤及浅层脂肪,造成皮肤表面凹凸不平。所以只是在特别肥胖的部位,如腹部、大腿内侧、上臂内侧去除部分脂肪,减少了脂肪数量和身体围度,而没有雕塑出肌肉线条的精微轮廓和美感。

体态美感不仅在于围度的胖瘦,更取决于轮廓线条的流畅清晰度。女性与男性美丽体态都有肌肉线条和薄薄的脂肪层覆盖,女性凹凸有致,男性则健壮魁梧。

韩啸医生采用威塑技术的“芒果吸脂”和“芒果自体脂肪移植术”,可以做到深层抽吸和浅层精确点状修饰脂肪,使细微改变体表脂肪、雕塑肌肉线条成为可能。人体不仅有乳房、胸大肌、臀部、腰部等宏大起伏变化,还有马甲线、人鱼线、腹肌块、腰窝、臀窝、股四头肌线条、肱二头肌线条、腓肠肌线条等细微体表标志,而这些都可以通过玲珑体雕技术雕塑出来。这项技术拥有中、美、韩国籍的“玲珑体雕天团”,与众多海外整形机构交流甚密,术业专攻,求美者可放心选择。

腹肌是男性与女性都比较喜爱的优势之一,但腰腹部却是人体比较常见的脂肪堆积部位,大多数求美者要求进行多个部位的抽吸,若一次手术完成,因抽吸部位多、手术时间过长、利多卡因中毒、操作者体力消耗大,若手术分次进行,无疑给求美者经济、心理上带来双重负担,不易被求美者所接受。其实造成这些的主要原因在于求美者没有选对手术方式,而只要到正规医院选择专业医生进行手术,基本就能解决上述问题,拥有完美的腹肌肌肉线条。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凡、刘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