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研究:绿茶结合运动有助缓解脂肪肝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02-24 10:43:02

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开展的一项小鼠实验显示,绿茶提取物结合运动可大幅降低肥胖相关脂肪肝的严重程度。这项研究成果近期发表在美国《营养生物化学杂志》上。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究人员让被喂食高脂肪食物的小鼠连续16周进食一定量不含咖啡因的绿茶提取物,并定期在“跑步机”上跑步。结果显示,它们肝脏的脂质沉积仅为对照组(不吃绿茶提取物且不定期运动)小鼠的四分之一;对于只吃绿茶提取物或只定期运动的小鼠,它们肝脏的脂质沉积约为对照组小鼠的一半。

除观察小鼠肝脏组织外,研究人员还分析了小鼠粪便中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结果发现进食绿茶提取物并定期运动的小鼠,粪便中脂质和蛋白质水平更高。

论文通讯作者、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食品科学副教授乔舒亚·兰伯特认为,这是因为绿茶中的多酚与小肠分泌的消化酶相互作用,部分抑制了食物中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分解,而一些未被消化的脂肪等会通过粪便排出。

研究还发现,绿茶提取物结合运动会增加小鼠体内与新线粒体形成有关的基因表达,这有助探究绿茶提取物和运动相结合缓解脂肪肝的具体机制。

兰伯特提醒,目前尚没有临床试验证实绿茶与运动相结合有益人体健康,因此人们在尝试相关保健方法时一定要保持谨慎。不过他说,相信多做运动、用不含咖啡因的绿茶替代高热量饮料是明智的选择。

1

2

[责任编辑:杨凡、田宝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外套手机钥匙都怎样消毒?看看你做对了吗

对抗疫情的关键时期,日常消毒已经成大家日常生活中的“规定动作”,但消毒你真的做对了吗?一些消毒细节要做好![详细]
人民网 2020-02-21

肾宝片的绿色发展之路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20-02-21

疫情期间 四个“一”让居家办公更高效

新冠肺炎疫情下,很多企业都实行了居家办公。有没有什么提高居家办公效率的好方法呢?广东职防院专家为大家总结了“四个一”策略供参考。[详细]
广州日报 2020-02-21

肾宝的绿企之路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20-02-20

高品质品牌肾宝片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20-02-20

高品质的汇仁肾宝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20-02-20

汇仁药业的品牌战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20-02-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