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谢谢你!在战疫中坚守的“药店人”

来源:大连天健网

作者:

2020-02-17 11:47:02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还处在焦灼对垒状态,疫情发生以来,大连各行业、各部门以及众多普普通通的市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拼尽全力为这场战"疫"贡献力量。这其中,也有咱们大连的“药店人”的身影。药店,这个平日里“普通的存在”,在这个特殊时刻,成为太多人的希望和寄托。

这是一群战“疫”中坚守的“药店人”

与时间赛跑 他们连夜开发预约小程序

2月1日,金普新区管委会的一则通知,让已经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线连轴转了一周的高济•大连阳光大药房的“药店人”们肩上又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金普新区推出线上预约投放防疫一次性医用口罩。而高济•大连阳光大药房成为金普新区指定网上预约口罩的定点单位。

为了让金普新区的市民能够尽快实现预约领取,2月1日接到通知后,高济医疗•科技团队连夜开发小程序线上预约功能,2月2日中午前就顺利完成开发并进行了首轮预约抢券测试。2月3日下午15时,进行了首轮线上预约券核销测试,至此小程序线上预约流程,线下核销流程完全畅通。2月3日19:30,正式开启首轮线上口罩预约功能。当天,高济•大连阳光大药房金普新区48家门店参与到投放工作中。2月4日,参与的门店增设至62家,基本覆盖金普新区全范围。

“线上预约、线下认购”的形式改变了顾客集中到店购买口罩的情况,市民在线上领取到预约券后,也不必当天立即领,只要在预约券3天有效期内到领券门店购买防疫口罩即可,分散了顾客到店时间,改善了顾客排长队买口罩的问题。

为了方便市民到店领取预约的口罩,阳光大药房每个门店特地增设了一个独立线上预约口罩领取点,每个门店指派一名工作人员为广大市民做专项服务。疫情防控期间,避免交叉感染是重点。药房的工作人员细心地提前就将每个人预约口罩的数量分装到一个袋子中,每位顾客从进店咨询到成功兑换口罩,最快用时为20秒,最慢也不会超过1分钟。

市民前来领取口罩,也都自觉保持距离。

为了“大家”的药 他们放弃了“小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很多市民跑到药房买药、买口罩,买应急物资,药房成了热门地。由于顾客大规模采购,药房门店断货是常有的事儿。为了应对抢购,满足更多市民的需求,缓解大家焦虑的心情,阳光大药房立即决定采取限购措施。这也意味着,“药店人”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坚守岗位。

“我们华南店的一名员工,大年二十九本来是她休假的日子,她哥来店里接她回家。但是因为门店忙不过来,她主动向店长请求过年留在店里。还和哥哥说,你回去多替我吃两个妈妈包的饺子吧!”说起战疫的这些日子以来让她感动的事,阳光大药房区域经理姚瑶如数家珍。

这个春节,让高济•大连阳光大药房的区域经理张学玉对于家人有太多内疚。张学玉的母亲感冒在家,想让她送两盒药回去。可是她真的太忙了,忙着去仓库调货,忙着回来给大家分配。一天下来,别送说药,连微信都顾不上给母亲回。“等忙完之后,我一个人静下来,我觉得自己特别不称职,没有做好一个女儿应该做的事儿。”说到这,张学玉哽咽了。

自大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高济医疗•辽宁平台大连阳光大药房紧急成立了应急小组。为保证物品快速到达门店,物流从验货到入库到发货到配送,每一个环节都有在岗人员作业,保证商品第一时间送到门店。“为保证大连市民抗病毒商品的供应,同事们齐心协力,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团队的力量。”阳光大药房配送中心经理陈明显说,为了对抗此次疫情,物流的同事们一直没有休息,从深夜库区忙碌的拣货现场,到配送司机凌晨两点坚守岗位的那份执着,都让他感动。“我是第一次和同事一起过春节,这段日子虽然特别累,但我觉得特别值得。”

他们的真心付出 百姓记着呢 

2月5日,阳光大药房收到了一份“礼物”。这份礼物,虽然很轻,但是分量很重。这是一封顾客送来的感谢信。她要感谢的是阳光大药房南山市场店的店长黄月。两个原本陌生的人,因为买药有了交集。特殊时期,黄月的热情、体贴、专业更是让她感动。

“每个人尽一份力,奉献一份爱心,寒冷的冬天就温暖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由于物资紧缺,口罩断货,金普新区人力资源及社会保障局呼吁企业助力,大连阳光大药房主动请缨,为12所福利院老人捐赠一批N95防护口罩,让老人们感动不已。

大连开发区社会福利院党委书记许月星说,“平时不觉得药房有多重要,也没有多关注,关键时刻他们真的挺身而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济•大连阳光大药房还为金州区社会福利院、登沙河中心敬老院等送去共计2000套N95口罩。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坚守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药店人”,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杨凡、刘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