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碗换小碗,一年腰围减4厘米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作者:

2020-01-17 09:37:01

减肥最难减的就是小肚子,主要是因为内脏脂肪。近期,日本健康网站“日经Gooday”撰文表示,其实这不难做到,关键是控制食量。

日本预防医学专家、京都大学医学博士奥田昌子称,减肥两大要素是控制食量和有氧运动,相辅相成。燃脂有个关键词“卡路里”,它代表食物热量,其摄取量与内脏脂肪量息息相关。奥田介绍了一个卡路里与内脏脂肪量关联的换算公式:1千克内脏脂肪=1厘米腹围=7000大卡(千卡)。举例说,一碗约含1000大卡的猪排饭,一周吃7次,就等于内脏脂肪增加1公斤,腹围增厚1厘米;现在很多人还喜欢喝咖啡饮料,如果一罐咖啡饮料热量是65大卡,一天喝一罐,一年下来就多摄取了2.3万大卡,内脏脂肪增加3.4公斤、腹围增厚3.4厘米。

反之,减肥者可以利用这个公式,轻松“甩肉”。一大碗饭热量一般是250大卡,如果改成小碗,热量减少到170大卡左右。按这一公式计算,每天一次,一年下来,减少29200大卡,等于内脏脂肪减少4.2公斤,腹围减少4.2厘米。所以,减肥可以从每天一餐(最好是晚餐)少吃一点饭做起,循序渐进,日久必有收获。

齐鲁网+公号二维码合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奉福堂居家日用 探寻中草药的魅力之旅

有医学专家表明,甲状腺是人体一个重要的内分泌器官,其发生肿大或者结节时,颈部会非常不适。而奉福堂居家日用的甲状腺贴采用乳香、金银花...[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20-01-16

天津哪个妇产医院好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20-01-16

频繁用手机,脑癌风险大?

脑癌,即脑胶质瘤,在原发性脑肿瘤中发病率居首位,成为除胰腺癌之外死亡率最高的癌症。坊间有一条可怕的传说:频繁使用手机,晚上睡觉也把...[详细]
人民网-科普中国 2020-01-16

日常生活中如何养肾护肾?

肾脏是人体内的重要器官,它不仅能够清除体内代谢产物及毒素,而且能通过吸收功能保留水分和其他有用物质,如葡萄糖、蛋白质等。每个人都希...[详细]
人民网-科普中国 2020-01-16

想减压,学点专业的方法

人在生活中会经历各种各样的情绪,能感受到动力,自然就能感受到压力。因此,很多人会寻找减压的方法,比如,指尖陀螺、无限魔方等减压玩具...[详细]
北京日报 2020-01-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