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咖啡红茶加个料更暖身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作者:

2020-01-15 10:03:01

寒冷的天气里,喝杯热饮很取暖,但小心有些饮料反而让人越喝越冷。近期,台湾《康健》杂志提示:

台湾基因营养功能医学专家刘博仁表示,曾有患者因为天冷,每天喝1~2杯热咖啡取暖,有时甚至一天喝3杯,结果手脚冰冷状况变得更严重。他解释,咖啡利尿,大量的小便会将身体热量带走并导致脱水,反而促进散热,因此越喝手脚越冷,血液也更黏稠。美国康奈尔大学人类因素及人体工程学实验室主任亚伦·海兹也表示,除了咖啡,其他含咖啡因的饮品如红茶、绿茶等,都会促使人排尿,导致身体热能减少、体温下降。

不止咖啡因饮品,不少蔬果也都有利尿效果,如白萝卜、冬瓜、西红柿,但只要加入一些温热性的食材或肉类平衡,一样可以暖身。台湾联安预防医学机构联青诊所营养师庄譓馨建议,喝咖啡、红茶等可搭配香辛料或温热性食材,如肉桂、姜、坚果、核桃等,就可以避免越喝越冷。

齐鲁网+公号二维码合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四种情况牙龈会萎缩

王小姐是名“90后”,继“发际线后移”后,她又有了新的担忧——“牙龈线后移”,即牙龈萎缩。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周...[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20-01-15

晚上九点泡脚最护肾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江海涛:在晚上9点到11点这个时间段用温水泡一下脚最合适,这样能够把我们的精神吸引到下肢,...[详细]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20-01-15

老人健身,做到“一三五七九”

老年人运动没有特殊限定的方式,一般选择肌肉群多、运动负荷强度小、对抗能力相对较弱的运动,同时根据个人爱好选择喜欢的运动方式。在保证...[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20-01-14

早晨口苦,疏肝调情绪

晨起口苦,并不一定是湿气重导致的。口苦是中医临床常见的一种病症,以肝热、胆热、心热为主要病因,与情志、情绪等方面也密切相关。[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20-0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