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肚子大,脑子慢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作者:

2020-01-06 09:32:01

近日,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食品科学、营养学及神经学专家研究发现,腹部脂肪增加和肌肉减少会影响老人头脑灵活性。

研究者从英国生物银行选取4000多名老人为对象,测量了他们的肌肉、腹部脂肪和皮下脂肪重量,分析它们在6年中与流体智力(一种以生理为基础的认知能力指标,如知觉、记忆、运算速度和推理能力等,随年龄增长而减退)的相关性。结果显示,腹部脂肪多会让老人的流体智力变差;相比之下,肌肉多能起到保护作用。

这项发表在《大脑、行为与免疫》杂志上的研究提醒老年朋友,平时不要久坐,吃得别太油腻,避免腹型肥胖并保持锻炼增肌,能有效预防认知功能衰退,保持大脑灵活。 

齐鲁网+公号二维码合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血糖高,首选蔬菜汤

寒冬腊月,喝上一碗热乎乎的汤别提有多惬意了。然而,对于血糖高的人群来说,喝汤时有啥禁忌呢?[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20-01-06

冀采石上草 得以驻余颜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20-01-03

这个点儿做运动最减压

运动可以增强体质,促进健康,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运动除了对躯体健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之外,对于心理以及大脑状态都有一定的改善作用。...[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0-01-03

跑完步不要马上坐下

跑步是一项对身体非常有益的有氧运动,但部分初跑者常因跑步后身体疲惫而立马坐下休息。这种行为是错误的,还有可能对身体造成一定伤害。[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20-01-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