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吃植物油和坚果血糖好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作者:

2019-10-25 10:15:10

美国《糖尿病护理》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多摄入亚油酸有助于降低2型糖尿病的风险。

这项新研究由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研究员宗耕博士与其同伴合作完成。研究人员对8.9万女性以及4.2万名男性的随访数据展开了梳理分析,结合每2~4年更新一次的膳食频率问卷调查所得到的随访数据以及持续更新的食品成分大数据,评估了参试者欧米伽6系列多不饱和脂肪酸摄入量。

研究人员调整了多种因素之后发现,亚油酸摄入量与2型糖尿病风险呈负相关。当亚油酸等热量替换饱和脂肪、碳水化合物和反式脂肪时,2型糖尿病风险分别降低14%、9%和17%。另外,花生四烯酸摄入与2型糖尿病风险呈正相关。研究人员表示,新研究结果表明,多吃富含亚油酸的植物油和坚果等食物,限制不健康脂肪或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能有效降低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这项新研究结果对优化饮食结构和预防糖尿病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富含亚油酸的食用油包括:大豆油(27.9~33.5克/100克)、芝麻油(21.2克/100克)和花生油(14.5克/100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切胃手术为什么会瘦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19-10-24

血管里没有垃圾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肾内科于跃:血管里并没有所谓的垃圾、毒素,有的只是代谢废物。代谢废物是细胞在新陈代谢时产生的自然产物,正常...[详细]
人民政协报 2019-10-24

抽筋不都是因为缺钙

抽筋的学名叫做肌肉痉挛,是一种肌肉不自主的强直性收缩。抽筋自古即有之,在中医学中当属“筋痹”范畴,《素问·长刺节论篇》曰:“病在筋...[详细]
人民政协报 2019-10-24

大肚子总减不下去?可能是方法错了,关键在这

英国《自然·医学》杂志日前发表一项长达16年的研究论文显示,中年人容易出现腹部肥胖。这或与脂肪组织中的脂质周转有关,随着年龄增长,即...[详细]
人民网-健康时报 2019-10-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