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除了锻炼,路跑还能收获啥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19-10-23 09:12:10

秋高气爽,跑者们又迎来了一年中最好的跑步季节。这个周末,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有几十场大大小小的跑步比赛鸣枪起跑。为什么大家对看上去枯燥的跑步如此喜爱?因为这项运动的意义和内涵已经悄然发生变化。

对于有些人来说,不远千里跑到另外一座城市去参加跑步比赛,可能就像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途——你不知道会在路跑途中遇到怎样的美景,不知道会感受到这座城市怎样的气质和氛围。对于另外一部分人来说,参加跑步比赛的最大意义并不在于跑步本身,而在于与跑友们来一场相聚——跟跑友在跑步途中互相加油打气,跑完步在终点线合影留念再顺便去聚餐庆祝。还有一些人,把路跑当作是一次次结交新朋友、增长见识的机会——跑步社交软件的推广应用,“星座跑”“彩色跑”“夜光跑”等各类新型趣味路跑的出现让跑步不再是一个人的征程,而是变得更有趣,能够让跑步者在其中体会到更强的参与感。

虽说路跑不再单单是跑步这么简单,跑者们爱上路跑项目的原因也变得五花八门,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可以真切地感受到随着路跑等运动项目的发展推广,运动已然成为一种风尚。越来越多人养成运动锻炼的好习惯,越来越多城市参与到体育赛事的组织举办中来,无论是对于提升我国国民体质健康来说,还是对于激发城市发展新动能来讲,都能助益不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用海洋的力量,重塑人生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19-10-22

每天洗头和3天洗次头 哪个更健康?

洗头对于每一个爱干净的人来说都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很多人爱洗头却不会洗头。[详细]
重庆晚报网 2019-10-22

切辣椒辣手、切洋葱流泪咋整?“攻略”在此

把洋葱放在冷冻层,冻个15分钟再切。冷冻不会破坏洋葱味道,又可以减少刺激物质的产生。[详细]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9-10-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