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切辣椒辣手、切洋葱流泪咋整?“攻略”在此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作者:

2019-10-22 10:15:10

切洋葱不流泪的妙招

1.把洋葱放在冷冻层,冻个15分钟再切。冷冻不会破坏洋葱味道,又可以减少刺激物质的产生。

2.在通风的地方切洋葱,比如搬一台电风扇直吹,或是把抽油烟机打开,尽量减少接触洋葱的刺激气体。也可以在密闭的容器里面切洋葱。

3.切洋葱前先放在烤箱中加热,把蒜胺酸酶酵素破坏掉。

4.戴上隐形眼镜,阻隔角膜与SPSO酸物质的接触。也有人会戴上泳镜,不过会影响视线,切洋葱的时候就要小心一些了。

5.切洋葱之前点一根蜡烛,这样切洋葱的时候挥发的物质会被吸到火焰那里而不是刺激到眼睛与鼻黏膜。

切辣椒辣手怎么办

做菜时,切辣椒后手也会被辣到,人们通常第一反应是冷水泡,但也没缓解多少,到底该怎么办呢?

1.酒精擦涂。辣椒碱可以溶解在酒精中,但是很难溶于水。所以如果切辣椒的时候辣到手了,可以取家里的酒或者白醋反复涂抹在患处,之后再用冷水冲掉。

2.牙膏涂抹。用含冰爽因子的牙膏抹在患处,被辣到手后,皮肤会有灼热感,牙膏含有二氧化硅,温度比较低,可以抑制灼热感,辅助消除红肿。

3.涂清凉油。清凉油有清凉散热、止痒止痛的功效。在患处红肿,但没有破皮的情况下,可以尝试涂抹清凉油缓解手辣的感觉。涂抹之后,灼热辣手的感觉会立即消失,见效比较明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板栗别多吃 每天六七个

板栗属于坚果类,但它不像核桃、榛子、杏仁等坚果那样富含油脂,它的淀粉含量很高。但某些方面板栗的营养价值高于粮食,如维生素B1、维生素...[详细]
广州日报 2019-10-21

老人动动脚趾能保健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老年医疗保健分会委员李国东:人体的五脏六腑在脚上都有相应的穴位,脚趾也不例外。活动脚趾的方法非常简单,...[详细]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9-10-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