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做白菜记住三点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作者:

2019-02-09 10:03:02

 老白菜炖着吃

如果你买到的白菜偏“老”,筋多,水少,适合炖着吃。用它做的白菜猪肉炖粉条,是最适合冬天吃的美味。

这道菜荤素搭配,有菜有肉有淀粉,营养素齐全。在寒冷的冬天,来上一碗猪肉炖粉条,不但能迅速补充体力,还能抵抗寒冷。

嫩白菜做汤吃

如果是早熟白菜,则水分含量大,叶嫩,适合做汤和涮火锅吃。冬天也是个喝汤的季节,白菜与豆腐搭配做汤,白菜富含维生素,而豆腐富含蛋白质,二者取长补短。

此外,白菜猪肉丸汤也是冬季滋补佳品,白菜可以解猪肉的油腻,猪肉能使肉丸更加香嫩,特别适合老人和小孩食用。

烹饪透而不蔫

白菜叶是整棵白菜中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地方,但白菜中含有的氧化酶却会破坏维C。因此,烹饪前最好将白菜用沸水焯一下。

此外,白菜的烹饪讲究“透而不蔫”,炒白菜前可以将白菜帮用刀片薄,这样炒制之后更加爽脆。如果在炒白菜时加些醋,还可以促进白菜中矿物质的吸收。

[责任编辑:杨凡、邱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过年送健康,你会选保健品吗?

“过年不送礼,送礼就送健康礼。”这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语,一度成为春节的标配,但最近保健行业风波不断,春节年货市场上,保健品的叫卖明显...[详细]
南方日报 2019-02-03

学学孙思邈,养生有“四少”

“药王”孙思邈是唐代杰出的医学家和养生专家,提出了“善养性”“治未病”“消未患”等养生理念。他在《孙思邈方书》中说道:“口中言少,...[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9-0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