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早餐3部曲,长寿的学者们都这么吃早餐,你还不快试试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11-23 09:40:11

长寿的学者们,早餐都咋吃

由国家二级营养师 李玮老师来告诉您怎么吃才是最健康的。

早餐必须要吃,这已经毋庸多言。那么,怎么吃更健康呢?最近火爆整个朋友圈、微博以及各大网页的《人民的名义》,或许可以告诉我们答案。

剧中,高育良书记的早餐搭配特别具有代表性:红枣莲子粥、牛奶、煎蛋、圣女果、一杯橙汁。

无独有偶。在央视《开讲啦》节目中,现年91岁高龄的“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在其闭关演讲中分享了自己的养生早餐:一片面包、一个鸡蛋、一杯牛奶,并在牛奶中加入了些许红枣、核桃和葡萄干。

从高书记和黄旭华院士的早餐中不难看出,他们都有极其相似的选择:都是主食加上高品质蛋白质,再搭配些许水果或果汁,并辅以红枣。综合来看,健康早餐主要分三步:

第一步

蜂蜜水

蜂蜜

早上起床后不要急于吃早餐,而是喝一杯300毫升的蜂蜜水。蜂蜜水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酶、糖类,是大脑供能的直接来源。蜂蜜水不仅可以保持大脑的思维清晰,维持机体的体力活动,同时可以补充人体流失的水分、维生素、矿物质等,并且可以冲洗肠道内残留下来的毒素,润滑肠道。

第二步

谷物为主,牛奶+蛋

牛奶

民以食为天,食以谷为先。谷物是我们补充能量的主要来源,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E、维生素B1等。维生素B1与神经系统有着微妙的联系,可以营养和调节神经,稳定情绪,同时还可以让我们保持愉悦的心情。

牛奶和鸡蛋属于高品质蛋白质,含有丰富的钙,通常是人体补钙的首选食物,利用早晨时间,摄取丰富的蛋白质是较好的选择。

第三步

水果或果汁

水果

水果内含有丰富的有机酸、维生素、矿物质。人体经过一夜的睡眠,胃腺、肠腺功能尚未激活,消化功能不是很理想,水果内的有机酸可以辅助我们更好地进行消化与吸收,从而减轻消化道的负担。

另外,红枣也是早餐的不错选择。俗语称:一天两个枣,长生不见老;一日三枣,红颜不老。红枣具有健脾益胃、补气养血的功效,可坚持食用,但每日量不宜过多:大颗枣,每天两三颗即可,最好别超过5颗;小颗枣,七八颗即可。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