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位母亲对宝妈们的忠告:严重扁平足早发现早治疗干预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11-21 15:26:11

彬彬从1岁开始会走路,那是我和他爸爸最开心的时刻,摇摇晃晃地走,我们都被宝宝的表情和动作萌到了。后来彬彬慢慢长大,越来越发现他的走路姿势奇怪,内八字。一开始我们以为这是成长中的正常现象,但孩子经常喊小腿脚疼累,越来越不喜欢运动,于是我们带她去医院看,医生说孩子有严重扁平足,严重扁平足的孩子,由于足部结构异常,还会带来一系列的足部问题,比如足部容易疼痛、酸累,关节磨损、扭伤等。那时候特别责备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早点积极解决问题。

在寻求身边宝妈和专业医师意见后,我们带彬彬积极干预,足部才慢慢恢复到正常状态中。在给孩子积极治疗应对,慢慢恢复稳健步态的过程中,总结出以下几点经验,希望对孩子同是严重扁平足的你们有帮助。

到专门的机构进行验脚。家长可以先在家里做个简单小测试。让孩子的脚丫子沾上水,再踩在报纸上,根据足印对照下图,可以自己判断。

如果孩子的扁平足比较严重,建议到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接受详细的足部检查,足部矫正师会根据专业足部数据做出分析,建议使用合适的儿童矫正鞋及矫正鞋垫。

二、穿合适的矫正鞋或及矫正鞋垫。调整足部生物力线使其接近正常,减少足弓扁平对部分肌肉及软组织的拉扯,从而提升肌肉使用的效率。据了解,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的5款后跟锁定矫正鞋垫,根据不同足部扁平程度、足底软组织厚度给予最接近其所需的支撑力及矫正力,设计具有不同幅度的后跟斜度、足弓承托、后跟窝形的V、X、Y、Z、W等5种鞋垫,能扶正足踝、调整下肢力线,缓解小朋友走路易累的情况。配合运动和按摩,能够让足部肌肉得到支撑与锻炼,促进足部恢复正常。

三、积极的运动配合。我们可以试着做一些运动来改善我们的足弓问题。

脚趾头抓毛巾。训练一些足底较不常使用到的小肌肉及屈指肌群,来改善足底肌力或是肌耐力不足的问题。

2、让孩子在地板上每天沿着一条贴好的胶带或直线走,注意脚尖朝向正前方,鼓励孩子每天坚持按这种方法走10分钟左右,步伐从慢到快。

3、多做弹跳运动, 像是跳绳、打篮球等,锻炼小腿及足底肌肉,帮助足弓发育。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