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行气止痛,冠心“圣药”——解密源远流长的清宫冠心苏合丸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11-13 15:01:11

中医药文化是中国古代智慧与经验的结晶。传承发扬好中医药文化,既要恒久的坚持去浸润,吸取精华;又要在继承的基础上去创新,去其糟粕;拥有源远流长的历史,又吸收了现代先进科学技术精华的清宫冠心苏合丸,便是中医药文化传承的一个完美注脚。

源远流长的历史

清宫冠心苏合丸的历史,最早能追溯到公元1078年,那一年宋代《太平惠民和剂局方》初刊问世,名方“苏合香丸”被收录其中,千百年来,以其芳香开窍,行气止痛的功效造福了多方百姓。

在几百年后的清朝,中医药文化发展到历史的颠峰,而作为其代表的清宫太医院,太医们通过对“苏合香丸”配方的研究,对其组方作了优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化裁加减,以苏合香、冰片、乳香、檀香、土木香为原料,古法炮制,辅以神秘的清宫制丸工艺,制成大名鼎鼎的清宫冠心苏合丸,并记载于《清宫医案》。

名贵的道地药材

食材的好坏直接影响菜品品质,药材的好坏则直接影响药品品质,药品即人品,选用到底药材也是对中药品牌,对企业品牌的高度重视。清宫冠心苏合丸,坚持选用高品质的道地药材,保证药品的高品质。其组方选用产自南非的苏合香、产自索马里的乳香、印度的檀香、海南的土木香及冰片等多味名贵道地药材,从原材料上最大程度的保证药品质量。

神秘的清宫制丸工艺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100年前,尽管民间大夫一直试图破解清宫太医院御药房的制丸工艺,但对于民间来说还是一直无解,成了一个谜。为什么同样的配方,使用清宫神秘的制丸工艺加工后,疗效会好很多?直到100年后的今天,沈阳康达制药找到了答案。作为清宫太医院传承者,沈阳康达制药将各种药品古法炮制,并使用神秘的清宫制丸工艺加工,才让寻常百姓都能享受到以前帝王的待遇。

产品方解

苏合香:辛温走窜,

冰片:辛凉走窜、芳香开窍、辟秽化浊,开郁止痛。

乳香、檀香:辛温行散,温经活血,行气宽胸,通痹止痛。土木香:健脾和胃,以资化源,调气解郁,散寒止痛。

诸药合用,共奏理气,宽胸,温经,止痛之功。

功能主治:理气,宽胸,止痛。用于寒凝气滞、心脉不通所致的胸痹,症见胸闷、心前区疼痛;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

适用人群

心绞痛:典型心绞痛发作是突然发生的位于胸骨体上段或中段之后的压榨性、闷胀性或窄息性疼痛,亦可能波及大部分心前区,可放射至左肩、左上肢前内侧,达无名指和小指,偶可伴有濒死的恐惧感觉,往往迫使病人立即停止活动,重者还出汗。

梗塞后心绞痛:在急性心肌梗塞后不久或数周后发生的心绞痛。

清宫冠心苏合丸,行气止痛,冠心圣药!标本兼治,可有效降低心绞痛发作频率和持续发作时间!

用法用量:搅碎服。一次1丸,一日1次~3次,15天一疗程;或遵照医嘱。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