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有这几种症状?你可能已感染了幽门螺杆菌!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11-09 10:50:11

幽门螺杆菌(Hp)感染是一个全球性问题,早在1994年就被列为人类胃癌的I类致癌因子——幽门螺杆菌,成为迄今为止唯一获得如此危险级别定位的细菌。

在我国,多个中心的大规模自然人群中,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Hp感染率为40%~90%,平均为59%。其感染与多种疾病相关,且非常顽固,一旦感染,将终生受累。可见幽门螺杆菌感染已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及时发现并将其根除,是最明智的选择。

如果出现以下几种症状,就尤其需要注意了!因为,很有可能,你的口腔和胃已经被幽门螺杆菌占领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1、口臭:体内感染幽门螺杆菌最先就会引起口臭,这是因为幽门螺杆菌可以在牙菌斑中生存,感染口腔后,会直接产生有臭味的化合物,引起口臭。

2、反酸:Hp繁殖会加速促进胃泌素的分泌,进而促进胃酸分泌变多,就会导致反酸或烧心的症状。

3、嗳气:受到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人群,在进食后都会出现嗳气、恶心或是腹胀等胃肠疾病的症状。

4、常常感到饥饿:幽门螺杆菌感染人群,很多会在餐后不久便会有饥饿感,如果无甲亢、糖尿病之类的疾病,多半是感染了幽门螺杆菌。

5、上腹部疼痛胀痛:感染幽门螺杆菌时间较久的患者,随着细菌在胃内增殖,破坏了胃粘膜的保护机制,会表现为上腹部疼痛、胀痛的症状,全身会表现为越来越消瘦,或是出现贫血的症状。

图片来源于网络

所以,一旦发现自己有以上症状中的任何一种,都需要积极重视起来,确定是否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如果确定已经感染,首先要做的就是切断外界传染源,再配合针对性的根除治疗。

口腔是幽门螺杆菌传播的重要媒介,及时清除口腔幽门螺杆菌,不仅能够阻止其往胃部的输送,也能切断其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

口腔Hp需要专业的清幽牙膏来解决,通过清幽牙膏中的多种生物活性成分的生物免疫和活性作用,直击Hp内部,从溶解其防护所牙菌斑开始,到抢夺其生存所必须的铁离子,一步步将口腔幽门螺杆菌消灭。

清除完口腔幽门螺杆菌,再积极配合根除治疗,彻底将其消灭就不难了。此外,针对幽门螺杆菌易感人群,清幽生物牙膏还可起到防护作用,做到防患于未然,帮助远离幽门螺杆菌感染。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