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立冬气温突降,孩子整夜咳嗽,妈妈却给喝太子金颗粒?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11-09 10:13:11

近日天气突变,一整夜凉风吹得整个城市都急剧降温。睡在身边的3岁女儿突然咳嗽不止,年轻的小媛妈妈又是一整夜都没好好合上眼。女儿自小一受凉就会咳嗽,且很难止住,甚至有时候会咳嗽的发喘……说起这个小媛妈妈心疼的都想泪目。 

首先给孩子服用2片甘草片,这种速效镇咳的药物一般是不能给孩子用的,里面含有麻醉神经的药物成分,可看到孩子咳嗽的无法入睡,实在心疼的考虑不了那么多了。然后再拿出来太子金颗粒给孩子冲2包服用。或者你不明白,为什么孩子咳嗽了要服用太子金这种消积食、调理脾胃的药物,其实一开始看着医生给开的药,小媛妈妈也是一脸茫然。

给孩子看病的老中医说,孩子的这种咳嗽,归根结底是由于积食引起的,所以在消炎止咳的同时要配上削积食的药物,并且要坚持服用一段时间。

 

脾为生痰之源,肺为贮痰之器。积食过久,脾胃虚弱,日久就容易生痰,导致咳嗽不止。而3岁的小姑娘是反复咳嗽伴有呼吸道感染,白天不太严重,入睡和早起时咳嗽、稍微受凉就咳嗽不止,甚至引发喘症,这也与脾胃功能障碍有关。积食会导致脾胃功能失调,进而影响到肺,但是“肺主皮毛”,所以有积食的时候小孩子体表一受寒,就容易反复呼吸道感染引发咳嗽。 

所谓十病九积,都说孩子生病90%是由积食引起的,但家长和医生在治疗的时候往往治标不治本,比如咳嗽,医生一般会看孩子嗓子发炎没有,是不是感冒、呼吸道感染引发的肺部感染等。常见的会开点感冒药、消炎药、润肺药等。孩子服药后看似咳嗽症状缓解甚至消失,但体表一受凉,咳嗽很容易就复发,并且更为顽固,尤其是晚间入睡前和晨起咳嗽更为厉害,甚至引发呕吐,并不能得到根治。 

因此,这种情况在用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配合健胃消食类药物同时服用,并且在咳嗽症状消失后要坚持服用一段时间削积食药物,调理好脾胃,从根本上消除咳嗽引发的诱因。    中成药太子金颗粒由太子参、鸡内金、鳖甲、穿山甲、枳实、砂仁、山楂七味药材组成。具有健脾和胃,消积增食、助五脏、长肌肉、强筋骨、健脑益智之功能。生产企业仲景宛西制药地处河南南阳八百里伏牛山天然药库,是以“药材好 药才好”为制药理念的中药企业。仲景太子金颗粒原料选自地道药材的上乘之品,确保产品的品质、安全和疗效。

   另外,宝宝积食还可能引发以下疾病,家长切莫大意: 

 发热:食物长时间积滞在宝宝体内,无法消化形成内热后,就会出现体温增高的情况。腹胀腹泻婴幼儿肠胃功能还在发育过程中,消化食物的能力有限。如果宝宝饮食不规律,就会打乱肠道菌群的平衡,宝宝便会出现腹胀和腹泻的现象。

 便秘便秘不仅仅是水分摄入不足,积食同样是导致便秘的诱因之一。吃的过饱就意味着消化任务繁重,肠道紊乱就会使本应排除体外的便便形成滞留。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