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个因素,可能导致湿疹出现?提醒:了解5点,要做好日常的护理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11-09 15:33:11

湿疹是一种极其复杂的皮肤疾病,常为内外因素相互作用导致其病发,比如患有慢性消化道疾病、内分泌紊乱、新陈代谢障碍等,都可造成湿疹病发。

除此外,以下几个因素,也是导致湿疹出现的原因:

1、环境原因

我们都知道,环境对于湿疹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比如在春夏季或者秋冬交替的季节,天气变化很大,很多体质较差的人很容易生病,引发呼吸系统或者皮肤方面的炎症,再加上有时皮肤护理不当,就很容易引发湿疹。

除此之外,生活环境不良也是湿疹的重要诱因之一,如果所处环境通风较差,或者空气污染比较严重,很容易使人体内部的免疫系统遭到破坏,从而引发湿疹。

2、生活习惯的原因

据研究表明,长期熬夜或者饮食不当也很容易导致湿疹。

我们都知道,熬夜对我们的身体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因为这会影响身体各器官的休息和自我修复,长此以往,体质就会慢慢减弱,会更容易引发湿疹的情况。

另外,饮食也是患上湿疹的重要元素,比如“发物”,一旦摄入过多,很容诱发湿疹。所以饮食最好清淡一些,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这样就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湿疹发作的几率。

3、湿气很重

潮湿的人长湿疹的概率特别高。因为潮湿的人体内循环不好,内分泌失调,免疫力也不好,容易感染细菌,夏天湿气特别重。

患了湿疹以后,要做好日常的护理,而在对湿疹的日常护理常识当中,以下几点尤其重要:

1、远离容易过敏食物

发现自己的身上出现了较多的湿疹,应该远离一些容易引发过敏的食物。部分人的湿疹跟过敏因素有关,在摄入一些容易引发过敏的食物之后,除了容易皮肤过敏,还会让湿疹病情加重,例如蛋类食物、乳制品、海鲜最好不要大量摄入。很多人不注意这个问题,摄入了容易引发过敏的食物之后,湿疹可能会继续发展,引发皮肤不良反应。

2、减少对肌肤的不良刺激,首先,患湿疹会引起痒痒,这是湿疹患者都会遇到的困扰。但此时用手去挠痒,不但不能做到有效止痒,而且容易使皮肤出现破损,引起感染,所以此时应避免挠痒。其次,湿疹发作,不要用热水去烫洗患处,用冷敷的方法也可以缓解痒痒。另外,患了湿疹不要使用含强碱的沐浴用品,要避免化妆品在肌肤的残留等,以免对肌肤造成不良刺激,使湿疹情况加重。

3、合理用药

长了湿疹之后应该合理用药,因为湿疹属于比较顽固的疾病,很多人忽略了治疗的重要性,在湿疹出现之后没有合理用药,有可能在治疗不当的情况下导致湿疹反复。因此,发现了该疾病之后,还要根据医生的指导正确用药,使用药物来控制疾病发展,湿疹才会更快改善。

4、保持情绪稳定

发现自己出现了湿疹,还应该注意良好习惯的养成,特别是控制个人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对湿疹的调节也有帮助。

很多人湿疹的发生跟内分泌因素改变有关,在长时间情绪波动,负面情绪的刺激下,也更容易加速湿疹的发展。如果想要尽快缓解病情,应该懂得稳定情绪,消除负面情绪,身体保持健康自然可以缓解病情,这是改善湿疹的时候需要注意的重点。

5、 及时在饮食上做出调理,在患湿疹期间,朋友们在饮食上要做到忌口。如一些辛辣刺激,海鲜,蛋奶类食物,要减少摄入,饮食不当,会延长湿疹的病程。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