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生长激素对侏儒症长高有用吗?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11-05 18:41:11

侏儒症(Dwarfism)是由一种基因疾病引起的,会导致短小的身材和骨骼不成比例的生长。根据美国小人公司这个有5,000名成员的组织(该组织对身高4英尺10英寸以下的人开放),每年有400名严重的侏儒症儿童由正常身高的父母生下。侏儒症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生长激素分泌不足而致身体发育迟缓。

那么,生长激素对侏儒症长高有用吗?

生长激素是人体的脑垂体前叶分泌的一种蛋白质激素,由191个氨基酸组成。它是体内最重要的促进生长的物质。孩子身高的增长主要是由长骨与骨骺之间的软骨中的细胞分裂增殖实现的,而生长激素正是对这种软骨细胞的分裂增殖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进入青春发育期时,生长激素在性激素的协同作用下,更进一步引起身高的快速增长。当孩子患有先天或后天性的疾病,引起生长激素缺乏或分泌不足时,可造成身材矮小,甚至矮小症,全身各种器官组织的生长也较迟滞。

人工合成的基因人重组生长激素与人脑垂体产生的生长激素的化学结构完全一样,从生理、药理作用上来说,确实是一对“克隆兄弟”。采用基因重组人生长激素作为替代补充治疗,可明显地促进矮小症孩子的身高增长,并改善其全身各器官组织的生长发育。生长激素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批准的治疗矮小症的唯一有效药物,在我国的临床应用已近20年,其长高疗效以及安全性都是得到充分的临床验证的。

生长激素对侏儒症长高有用吗?使用生长激素治疗矮小,目标在于让孩子能够赶上生长、保持正常生长速率、赢得青春期快速增长时机、最终可以达到成人身高。长期的临床实践证明,生长激素是安全有效的治疗药物,而且开始治疗的时间越早,治疗的效果越好。

生长激素是唯一有效增高药物

市场上充斥着为数众多的“增高产品”,到底这些“增高药”和“增高器材”有没有用

所谓增高产品,有些确实在短期内能够见效,但实质是促使骨龄加速老化,透支了以后的身高,甚至促使骨龄提前闭合,生长终止。据研究,目前还没有哪种口服药能够让矮小的小孩追赶上同龄小孩的身高。目前国际公认的生长激素是唯一有效且副作用小的促进增长的药物。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