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孩子严重后足外翻需警惕 选择穿矫正鞋是良策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10-22 18:38:10

很多家长都十分注重孩子的身体健康,在发现孩子生长发育过程中出现问题时会积极寻找解决方案。生活中当中有一些孩子脚后跟呈现往外翻的形态,也就是常说的后足外翻,严重时不仅影响外观也影响孩子日常生活。孩子出现严重后足外翻情况应如何应对?什么样的后足外翻才适合穿矫正鞋?

什么是后足外翻

14岁以下的儿童,由于足部骨骼未完全发育成熟,容易出现扁平足、后足外翻等现象,是成长发育中的正常情况,家长是不必过于担心,一般情况下,随着宝宝的年龄增长会趋向正常。但如果宝宝出现严重扁平足及严重后足外翻,家长就要及早干预了。

后足外翻是指宝宝在站立或步行时以内侧足负重和着地,内侧足弓往往下陷,通常和扁平足、X型腿一起出现。足部是由26块骨头组成,形成3个足弓,分别是内侧足弓,外侧足弓和横足弓,足弓的稳定对足部的功能至关重要,其中内侧足弓若较低,易导致后足外翻,后足外翻严重的宝宝走路时足部容易疲劳及疼痛,会影响其步态及日常生活活动。

发现宝宝严重后足外翻如何应对?

家长一旦发现宝宝后足外翻,越早干预越好,因为外翻会随着宝宝成长,负重增加,会越来越明显。当然,干预的方式要视宝宝后足外翻程度进行。轻度后足外翻可以通过按摩、多做足部运动解决,较为严重的,家长就要带小朋友到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进行专业足部检查,选择合适的儿童矫正鞋或矫正鞋垫了。

如何选择合适的矫正鞋?

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顾问表示,穿着矫正鞋及矫正鞋垫可以调整足部生物力线使其接近正常,减少足弓扁平对部分肌肉及软组织的拉扯,从而提升肌肉使用的效率,并减少关节劳损发生的几率。

据了解,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有分别根据后跟斜度、足弓承托、后跟窝形设计的WVXYZ后跟锁定矫正鞋垫,按不同足部扁平程度、足底软组织厚度给予最靠近其所需的支撑及矫正力,能扶正足踝、调整下肢力线。目前,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正不断优化升级“贴心+”服务,“远程配垫”、“微信咨询”、“定制鞋垫”等,以期通过推出贴心业务为更多需要的人群服务。

那么家长如何判断所穿的矫正鞋是否有效?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顾问补充表示,一个简单地判断方法就是看小朋友走路是不是没那么容易累。通过矫正鞋或矫正鞋垫,配合孩子足部运动和按摩,可以让孩子足部生物力线接近正常,使孩子走路没这么累更加喜爱运动。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