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爱在重阳节 情暖九月九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10-16 15:02:10

——一代宗师重阳节走进河南省养老院  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

10月15日,时值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一代宗师为让爱传递,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特举办“爱在重阳节 情暖九月九 ”系列活动。活动过程除专为河南省养老院的老人们设计相关身心健康的心理课程外,更通过义诊、赠送吴茱萸香囊等减少老人们的健康困扰;并让工作人员与之亲切交流互动,让其在聆听与交流间隙体会到“老有所医”的人文关怀,增强其夕阳亦有最美风景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181015175446

(心理咨询师付巧云带领老人们做拍手操)

与往日公益活动流程不同,一代宗师此次重阳节活动特意选择在河南省养老院进行。这里的老人们与我们中国传统意义上的“老人”概念多有不同,他们大多属于高阶知识分子,年轻时也都曾书写过带有自己独特印记的青春时光。然而,时至暮年,或许是儿女常年远离,或许本属失独之列,以致他们的暮年时光就算有条件较好的养老院借以容身,亦只能怀揣着对亲情的渴望,无奈地与同龄人报团取暖。

“于他们而言,最大的问题不是来至身体的健康威胁,而是心理上对于亲情的渴望无法得以满足。”一代宗师特邀心理咨询师、郑州市心理协会秘书长付巧云如此分析河南省养老院的老人们。据此,她为此次活动特别设置了“九九重阳——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讲座”,旨在通过对该群老人积极进行心理疏导,为其内心渴望建立发泄渠道、树立人生自信。

同时,一代宗师的工作人员亦通过为老人们推拿按摩、说笑逗乐、抚琴吟唱等方式增强与老人们的亲密接触,鼓励他们开口说出有关自己的青春过往。

886531346234810699

(一代宗师工作人员为老人做颈肩按摩)

其中,曾参与过抗美援朝战争的抗战英雄闫老已92岁高龄,在与一代宗师工作人员交谈中提到曾经光辉的抗战史及现在虽已四世同堂却只能独自住在养老院而数度老泪纵横。闫老表示:在养老院最美好的时光是社会上的公益人士到养老院短暂陪伴他们的时光,就像自己的儿女在身边一样温暖。

102764259051482737

(抗战老兵闫老与一代宗师工作人员交谈至动情处,老泪纵横)

然而,相伴的时光总是短暂,面对一代宗师工作人员即将离开,河南省福利院的老人们用他们最为质朴的方式表达着对工作人员的不舍和对活动主办方的感激之情,他们自发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并希望工作人员日后能够多去几次,陪他们说说话、聊聊天、解解闷......一代宗师工作人员亦向老人们保证,日后若遇到健康问题可随时电话咨询他们,他们也会将类似此次的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活动常态化,以期帮助更多老年人,希望他们都能在夕阳余晖之际焕发光辉、晚年幸福康乐!

(河南省养老院老人们与一代宗师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唐静解析雾霾伤害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18-10-16

红参莲子猪肚汤能健脾

红参莲子猪肚汤能健脾[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8-10-16

胃不是气球!不会被撑大饿小

很多人都认为我们的胃就像一个劣质气球,经常往大了吹,就会越来越松;而如果总是不去吹它,橡胶会老化,胃也会渐渐萎缩。[详细]
健康时报网 2018-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