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西惠民医院院长查房助推精细管理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10-11 10:21:10

【山西惠民医院妇科正规专业】山西惠民医院是山西省卫生厅直属的大型综合性医院,山西惠民医院的妇科作为医院的重点推广科室,汇聚了一批医术高明、医德高尚、医风清廉、造诣深厚,拥有多年妇科疾病临床诊疗经验的专家学者,山西惠民医院是太原地区最具权威性的妇科疾病诊疗基地。

【山西惠民医院妇科正规专业】山西惠民医院是经山西省卫生厅批准成立,山西惠民医院以中西医结合为特色,集科研、预防、治疗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疗机构。山西惠民医院自开诊以来始终坚持“一切为了患者、一切方便患者、一切服务于患者”的办院宗旨,坚持“人才兴院、科技强院、特色立院”的发展战略,突出体现专科专病诊治的优势。

深入临床一线 破解业务难题

山西惠民医院院长查房助推精细管理

山西惠民医院为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促进科室管理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加强医院内部的沟通、协调,更好地服务于临床一线,9月18日下午3时30分,山西惠民医院副院长温俊仁带领检查组就提高医疗质量、院感质控等问题进行业务查房、检查。

近年来,山西惠民医院一直严格执行每周一次的院长查房制度,院领导及医务、护理、院办等职能科室负责人深入病房和各科室进行查房、巡检,征求患者及一线医护人员意见。检查、巡检内容涉及:全院医疗、质控、院感、员工精神面貌与劳动纪律、室内外环境卫生等方面。采取直接深入病房,走访患者征求意见的形式,检查了解医院各项工作制度及要求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为患者提供服务的情况,从而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在查房中,患者对医院领导能够亲自深入病房,慰问患者并征求意见表示欢迎,绝大多数患者对医院工作表示满意,尤其对医护人员耐心周到的服务和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给予很高的评价,同时也对医院病房的建设、硬件的配备提出了意见建议。医院对患者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由相关科室协调解决。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还与各科室医护人员进行沟通。了解他们对科室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问题要求着力解决,并落实到位,以保证科室工作正常顺利进行,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保障就诊患者的健康权益。凡发现问题,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要讲明原因或责成有关职能科室限期解决。检查结果经院领导审核后,于当日或次日在“惠民大家庭”微信群公布,并根据工作需要在院务会上进行点评,以及相应的奖惩。

山西惠民医院副院长温俊仁表示:“医疗质控是贯穿于医疗行为全过程的、每天每时都必须严格遵守的工作,它关乎每一个患者的治疗效果乃至生命,关乎医院的兴衰和生死存亡,所以必须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切忌不能为了应付检查而为之。”院长查房制度的实施,对医院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水平,保障医疗服务安全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