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志军教授:奥美定取净术的挑战(二):求医者信息不对称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09-27 12:47:09

来自异物取净手术的挑战是多方面的,其中包括人的观念方面的认识问题。择其重点简述如下:

1 、求医者很难认识到这是疑难杂症

被注射异物的求医者(以下简称求医者),很难认识到这是一个疑难杂症。甚至,还认为仍然是一个美容问题。我们想重点说明的是:异物进入了正常组织,藏在重要的组织结构内,就是病症了。再加上取净手术的高难度性、操作复杂性、风险性等,都构成了这绝对是一个疑难杂症。

与此相反,相当比例的求医者却并未认识到是疑难杂症。虽然可以理解,但在医生和求医者讨论手术及其方案时,会造成诸多困难和障碍,有时这种沟通讨论进行的很困难。究其原因,不外乎是“认识差异”在作怪。

2、 面部注射异物超九成不能被抽挤出来

可以用针注射进去,却不能用针用管抽出来。除了乳房部位注射的异物外,注射进面部各层次结构内的类聚丙烯酰胺水凝胶(即是类奥美定),90%以上是不能被抽出来的,更不能被挤出来。即便是余下的不到10%,也不建议抽吸和挤压。

因为第一,盲视下不能准确抽吸,会伤及组织甚至重要结构;第二,盲视下的穿来穿去,会将异物带到各处;第三,足够的压力挤压会将异物倾向于扩散;第四,如果一定要抽吸取异物,建议在彩超辅助下抽取。但这仍然是巨大挑战,况且不能用水冲净。

因为,求医者信息不对称:不懂医学知识,不懂得解剖学,不知道整形外科原则,所以要解释上述道理谈何容易?!

借此机会,呼吁整形美容同道们,要利用我们掌握的医学知识,向异物受害者传授正确科学的信息。传递正能量。万不可利用医学知识不对称的特点,使受害者雪上加霜。

治病救人,是白衣天使的职业正能量。

树德务滋,除恶务尽!

----北京奥德丽格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腌蒜不挑日子,粥料无需太多 别把简单的腊八过复杂

腊八粥食材,并非越杂越好,要看食材质量,而不能单看数量。如果食材中有比较多的粗粮和杂粮,比如黑米、高粱米、红小豆、薏仁米,那么确实...[详细]
科技日报 2021-01-14

传奇中药 龙血树精华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21-0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