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预防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关键要做到这几点!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09-27 12:44:09

幽门螺旋杆菌(Hp)是慢性胃炎和消化性溃疡的主要致病原因,感染后可能会引起腹胀、腹痛、嗳气、反酸、恶心、口臭等症状。更可怕的是,它还是导致胃癌的I类致癌因子。然而,深居胃黏膜兴风作浪的Hp,不仅与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胃癌等胃部疾病相关,它的“魔爪”还伸向了人体的其它器官,如心血管疾病、贫血、特发性血小板性紫癜及荨麻疹等疾病也与其脱不了干系。

而有“最强致病菌”之称的幽门螺杆菌,让人头疼的还不止是这些。近年来,随着抗生素滥用的加剧,Hp根除率越来越低。数次根除失败,不仅给患者身体带来伤害,也会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且用药次数越多,根除越困难。因此,相比较感染后根除的痛苦,前期的预防显得更为重要。

图片来源于网络

酸甜食物可促使幽门螺杆菌大量繁殖,辛辣食物可形成刺激而损伤胃黏膜,使幽门螺杆菌乘虚而入,有长期饮酒习惯的人,Hp感染率也比较高,这是因为饮酒一方面会对胃黏膜形成刺激而引起损伤,另一方面它还会影响黏膜血液供应,降低局部抵抗力,加重感染。饭前便后洗手,进食生冷食品要讲卫生;集体用餐时最好使用公筷或分餐;家有Hp感染者,应暂时采取分餐、使用公筷等措施,直至完全治愈;想要远离幽门螺杆菌,这些都需注意。

除此之外,最为关键的是,每天做好对口腔幽门螺杆菌的清除,幽门螺杆菌极为狡猾,稍不注意就会冲破口腔这道屏障,进入你的胃部。用专业的清幽牙膏,每天按时清除,防止其在口腔的定植繁衍,阻断口—胃输送途径。

口腔环境较为特殊,Hp生存在其中受到牙菌斑的保护,就连抗生素药物也对其束手无策。只有利用生物科技手段,通过直击幽门螺杆菌内部,才能做到将其消灭。为此,清幽牙膏将乳铁蛋白、溶菌酶等多种生物活性成分结合在一起,发挥其最大的作用,只有这样才能在短短的两分钟内,达到最佳清除效果,远离幽门螺杆菌感染。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腌蒜不挑日子,粥料无需太多 别把简单的腊八过复杂

腊八粥食材,并非越杂越好,要看食材质量,而不能单看数量。如果食材中有比较多的粗粮和杂粮,比如黑米、高粱米、红小豆、薏仁米,那么确实...[详细]
科技日报 2021-01-14

传奇中药 龙血树精华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21-0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