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焦作名仕医院:中医事业不能没有爱,拯救生命才是我们的追求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09-25 17:59:09

2018年9月23日,中秋佳节的前一天,山东临沂,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秋风和煦轻柔,蓝天白云飘逸悠扬。郯城县杨集镇大泥湖村口,一位穿着灰色夹克衫的老汉把电动车停在路边,不停地向村外张望,他叫石祥贵,今年59岁。石祥贵一大早就骑车守候在村口了,不时搓搓手,揉揉眼,盼望着自己心中那个熟悉的身影能够早早出现在村头。

早上八点二十五分,一辆黑色的商务车出现在远处的视野里,车越来越近时,石祥贵看到了车牌上的“豫H”,心头一热,“来了,他们来了……”黑色商务车在石祥贵身边停下,最先下车的正是河南焦作名仕医院肿瘤科主任张中海教授,石祥贵快步迎了上去,双手紧紧握住张中海的手,“恩人来了!救命恩人来了!”此时的石祥贵就像个孩子,脸上洋溢着激动和喜悦,眼里噙着泪花。张中海腾出一只手轻轻地拍拍石祥贵的肩膀,关切地问道:“现在身体还好吧?感觉怎么样?没有不舒服吧?”……

“好了!全好了!我现在身体棒的很,每个月还跑到安徽打十几天的零工咧!”石祥贵质朴而有一丝腼腆地向张中海说着自己的近况,时不时用手擦拭眼角溢出的泪水,边说边引领张中海一行人来到自己家中。石祥贵的家离村口有一小段距离,是个典型的鲁南农家小院,院子中间一排红砖铺砌的狭窄小道一直通向房门前,和邻居们平坦的水泥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家里的生活一直都很拮据。

石祥贵的家人见到张中海教授,和石祥贵一样,争相与张中海握手,口中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语。一家人就像见到了久别的亲人一样,拉着张中海一行人的手围坐在一起,面对着记者的镜头也毫无羞涩和怯意,说到动情之处,石祥贵的爱人还是没能掩饰住那份感恩的激动,在镜头前流下了热泪,不停地诉说着一年半前的故事……

2016年11月,石祥贵突发高烧,老两口当时以为是感冒,就吃了几片退烧药,2小时后就退烧了,但之后石祥贵就开始拉肚子。28日下午四点左右,石祥贵开始神志不清,说胡话。29日,孝顺的女儿就带石祥贵来到了当地医院,经过化验、彩超等一大堆复杂的检查,最后诊断为出血热伴肾病综合征,肾功能已经开始衰竭。当时,医生就劝家人不要抱希望,这个病目前没有太好的办法。这个消息对全家人来说无疑是个晴天霹雳。经过一番考虑,石祥贵的妻子、3个女儿和儿子还是决定继续治疗,哪怕有一丝希望。就这样,石祥贵住进医院,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情况不但没有好转,还越来越严重,石祥贵开始大便潜血,卧床不起,近乎昏迷,不能进食。本来不富裕的家庭也欠了好几万的外债,无奈之下不得不回家。之后家人又带着石祥贵去了很多地方求医,医院均表示无能为力。万般无奈下,石祥贵回到了家,儿女们开始为他准备后事,按照当地的风俗把头剃了,寿衣也穿上了,亲戚和邻居们一起开始帮忙招呼准备买盆备碗,准备着按照习俗操办后事……

石祥贵的大女儿石倩始终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她感觉就像做梦一样,从小到大,她和父亲的感情最好,怎么能会说没就没了呢?她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便开始利用“朋友圈”四处寻“高人”。当时,有人推荐她去河南焦作名仕医院试试,虽然只是随口一说,石倩好像找到了救命稻草,她立即在网上搜索到焦作名仕医院的信息,联系上焦作名仕医院。抱着一线希望,石倩带着父亲的病例赶到了千里之外的河南焦作,找到了全国著名肿瘤病专家、焦作名仕医院肿瘤科主任张中海教授。

然而张中海教授的回答却让石倩的希望降到了“冰点”,“我们是肿瘤专科医院,你父亲的病虽然不是癌症,但是比癌症还要麻烦,我们没有太大的把握,就你父亲目前的情况,请你做好心理准备,不要抱有乐观的希望!”在没有见到病人,仅凭患者的检查报告、病例和患者家属的描述,张中海教授本想拒绝石倩的请求。但面对满脸泪水、跪在自己面前的石倩,张中海被那份女儿对父亲的一份恳切、挚诚的孝心所打动,“这是一条生命,他的女儿和家人没有放弃,做为医生,我们更没有理由放弃!”张中海在组织医院专家们研究如何用药时,对同事们说,“我们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让病人孩子的孝心得以回报,让病人的生命得以尊重!”之后,张中海为石祥贵开了一个星期的中药,并叮嘱石倩回家以后想办法把药给父亲喂下去,只要喝下去就有希望。

石倩带着药回到郯城家中时,石祥贵已经七天没有进食了,已经不能自行张嘴喝药了,石倩每次和妈妈熬完药后,就用勺子撬开石祥贵的牙齿,轮番为石祥贵喂药,一勺、两勺,每喂一次药都得需要三四个小时的时间。三天后,奇迹竟然出现了,石祥贵能够张开嘴喝药了,家人扶着他也能够慢慢地坐起来了。七天的中药吃完后,石祥贵就能吃下饭了,精神状态也一天比一天好了,全家人终于看到了希望,高兴地为他脱掉了寿衣……

石祥贵的爱人慢慢回忆着近两年前的故事时,石祥贵从里屋拖着个大麻袋出来,“给你们看看,这就是当时给俺准备的寿衣……”说罢披在了身上。张中海教授见状赶紧上前脱掉石老汉的寿衣说道:“这不止是形式上的,而是实实在在真的脱掉!跟病魔和死神说不见!”。

“您是大恩人啊,是您救了我的命!现在检查我身体各项指标都正常,下地干活都没问题,门口的这些菜都是我种的。本来在全家为我准备后事的时候,全村人都知道,现在我好了,医院检查的各项指标都正常了,全村人都感觉太稀奇了,死了死了躺了几天竟然好了!传得周围几个村的人都知道了,当时几乎每天都有好几拨人过来看稀奇,就是现在,时不常的还会有人过来问……”石祥贵开心地说道,59岁的他一说起自己“死而复生”的“传奇”,像个十几岁的孩子一样,笑的十分灿烂!如今的石祥贵精神矍铄,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离开石家前,石祥贵的邻居都激动地和我们打招呼,不停地感谢我们救了石祥贵的命,不停地和我们讲起当时的事情。张中海教授关切地叮嘱石祥贵:“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经过这一次的经历,咱们就是亲人了,之后身体出现任何问题,及时联系我,以后你的身体我帮你调理,你遇到任何情况随时给我打电话。”

在回程的车上,张中海教授介绍了近年来一些典型肿瘤患者的治愈与康复情况。焦作名仕医院对住院患者如同亲人一样,为了进一步服务患者,该院于今年决定定期开展回访患者活动,医生与康复患者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的走进患者的家中,指导患者正确用药和康复。

记者跟随医生回访的这一天,看到了焦作名仕医院在老百姓心目中的份量和口碑。患者对医院是如此的信任和感激,能把生命交给医院。同样的,焦作名仕医生的医生把精心治疗患者、温暖患者当作第一要务,这才有了百姓交口称赞的口碑。正如张中海教授所言,名仕人不光只是做医院,我们还要带领名仕人,为全人类攻克肿瘤疾病而奋斗终身!为人类攻克肿瘤疾病奉献出中医的力量,拯救更多的生命。相信在这样的大爱下,焦作名仕医院必将创造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腌蒜不挑日子,粥料无需太多 别把简单的腊八过复杂

腊八粥食材,并非越杂越好,要看食材质量,而不能单看数量。如果食材中有比较多的粗粮和杂粮,比如黑米、高粱米、红小豆、薏仁米,那么确实...[详细]
科技日报 2021-01-14

传奇中药 龙血树精华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21-0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