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皮肤可以 “吃” 的中药外用,已成为中药国际化突破口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09-25 18:01:09

中医药发展到现在,一直有进步,但这种进步仅仅是“自己和自己比”,中医药国际化仍然比较落后,迄今为止,尚未听闻中药敲开FDA的大门,而这被视为所有药品闯关西方国际医药市场的关键一步。

与中药国际化艰难前行状况不同,中药外用药的国际化进展则相对顺利,已经成为中药国际化突破口。像云南白药气雾剂、膏贴等外用药早已在全球中药市场闯出一片蓝海。

外用药成为中药国际化突破口

外用药所具有的“简、便、效、廉”比较优势是国际化成功的根本所在。疗效突出、使用简便、安全性高、价格低廉等优势,具备了实现国际化的先决条件。“中药的内服药和西药的内服药比较,优势不明显,而在外用药,尤其是膏贴、针灸这块是我们的优势。抢占这块领域的制高点,通过这块拉动整个中药国际化进程,可能更顺一些。”一代宗师中医馆负责人谈到。

中药国际化,须坚持疗效第一

在战国秦汉时期出现的医学文献《黄帝内经》、《神农本草经》、《难经》等著作中,就开始有关于膏药的记载。创造、创新是中医药打开海外市场的钥匙。在膏药的用法上,传统用法仅作用于皮肤表面,一代宗师中医馆“膏穴疗法”挖掘穴位里的秘密,将中医穴位的作用于膏药本身的药效相结合,充分发挥穴位于药物的作用,使药效直达病灶,标本兼治。

事实上,在东南亚国家以及一些欧美地区,对中医药感兴趣并慢慢了解、认可的外籍人士也在日益增多。截至2018年9月,一代宗师中医馆外治疗法已经汇集到32个国家的地区和人民,登门造访者络绎不绝。而登门者多以家庭为主,这其中不乏给孩子调理便秘的、给老人调理关节的,在这些国际友人看来,中药外用更安全、更有效,中药外用正在以一种特殊的语言走向全球。

一代宗师,成就最全外用体系

除了备受认可的“膏穴疗法”以外,一代宗师潜心整理研究,将7种常用外治疗法汇总并应用实践。推崇膏穴治病,以芳香、耳脐、艾灸等6种外治疗法调养为辅,更配合身心灵、饮食运动等综合调理,开拓外用治养的新医疗时代,不断降低中医运用的门槛,使神奇的中医外用惠及全球。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腌蒜不挑日子,粥料无需太多 别把简单的腊八过复杂

腊八粥食材,并非越杂越好,要看食材质量,而不能单看数量。如果食材中有比较多的粗粮和杂粮,比如黑米、高粱米、红小豆、薏仁米,那么确实...[详细]
科技日报 2021-01-14

传奇中药 龙血树精华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21-0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