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穿上矫正鞋,孩子走路没那么累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09-18 10:54:09

日前,黄女士带着她不到两岁的小宝宝到位于广州的爱矫健服务中心,她认为小宝宝可能患有扁平足,因此心急地到爱矫健服务中心想为孩子配一双矫正鞋。爱矫健服务中心的足矫师表示黄女士小宝宝的扁平足属于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假性扁平足,并不需要急着穿矫正鞋。

事实上,刚出生的小朋友足底脂肪较厚,容易形成假性扁平足,这是小朋友成长里正常的足部现象,通常在四岁以后,足底脂肪逐渐被吸收,足弓便会显示出来,家长们无需过于担心。但当儿童足部肌肉出现过度松弛时,则有可能形成严重扁平足、严重后足外翻等足患,影响儿童步态及日常生活活动,此时则需要为孩子选择一双合适的矫正鞋。

在矫正鞋的选择上,爱矫健有三种矫正鞋能帮助应对儿童严重扁平足的问题,家长跟孩子应该根据足部检测结果及足矫师的建议进行选鞋。

一、中帮矫正鞋:适合14岁以下,有严重扁平足、高弓足的儿童。穿上后,可更有效扶正后跟及足踝,拉直足踝、膝盖、髋关节的生物力线,让孩子走路时,可以减少关节劳损的几率、舒缓肌肉疲劳及严重扁平足后遗症引起的疼痛;

二、高帮矫正鞋:适合14岁以下严重扁平足、后足外翻、轻微尖足、X型腿的儿童。穿上后,能有效调节走路时的足部骨骼结构、肌肉活动方向及生物力线关系,控制足踝关节的运动并保持其稳定性,从而达到固定、减轻压力及关节劳损的几率,令步态趋于正常、更为稳健;

三、矫正拖鞋:适合严重扁平足、高弓足、后足外翻人士居家使用。因矫正力线的力量高于普通家庭拖鞋,穿上后,能扶正足踝、承托足弓,调整下肢力线。走路时,可以减少关节劳损的几率、舒缓肌肉疲劳及疼痛。

在选择矫正鞋时,很多家长都会疑问矫正鞋是否有效?其实,一个简单地判断方法就是看小朋友走路是不是没那么容易累。严重扁平足因缺乏足弓的吸震及推送能力,经常容易让足部疲劳及疼痛,穿上矫正鞋后,能减少足弓扁平对部分肌肉及软组织的拉扯,从而提升肌肉使用的效率,并减少劳损发生的几率。当小朋友习惯穿矫正鞋之后,小朋友会表现为没那么容易累,从而增加运动量。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