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纯酰素对更年期综合征妇女临床症状影响专项课题研究在301医院启动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09-14 09:49:09

9月12日,记者从芦荟生物制剂“纯酰素”国际专利持有者九福来国际集团获悉,纯酰素芦荟膜片对更年期综合征妇女临床症状影响专项课题研究已于8月30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启动。该临床项目由该院营养科主持进行,研究期限预计1年时间,拟招募50名受试者,项目组成员对科研结果充满信心。

更年期综合征(MPS)又称围绝经期综合征,指妇女绝经前后出现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伴有神经心理症状的一组症候群。

纯酰素(PMAS)来自于英文PURE MATERIALACEMANNAN SOURCE,喻意为“来自于乙酰化甘露聚糖源泉的高纯度物质”,是常州大学制药与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张荣轩教授带领的JUFEEL天然药物研发中心科研团队通过10000/1.5的专利萃取技术从芦荟中提取出来的一种生物活性物质组合物——芦荟多糖之乙酰化甘露聚糖,乙酰化甘露聚糖在芦荟多糖小分子核心部分,有比其他分子段更加活跃的特性,这种物质可以直接促进人体分泌的雌激素雌二醇,且没有任何副作用,故又被称为“天然芦荟植物雌激素”,张荣轩将其命名为纯酰素(PMAS)。

纯酰素研究初期主要用于免疫系统的修复和重建,具体表现在T细胞和B细胞的快速增值上。后来根据动物实验及人体实验的临床数据显示,中老年女性持续使用纯酰素之后,身体的雌性激素分泌明显活跃,具体表现为雌性激素六项指标的数据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变和提高。

2014年12月,张荣轩教授带领科研人员共同撰写的《纯酰素拟雌激素样作用研究》医学论文发表在国家医学期刊《中医学报》2 014年第0卷第B12期,论文详述了利用体外MCF-7细胞增殖实验及在体大鼠双侧卵巢切除模型,观察纯酰素对MCF-7细胞的刺激增殖作用,并通过检测纯酰素干预后的雌激素水平,评价纯酰素的拟雌激素样作用。该文引起了业界对纯酰素(PNAS)关于女性荷尔蒙分泌的诸多讨论。

2015年2月,张荣轩教授与纯酰素课题组科研人员再次撰写的《纯酰素激活免疫作用研究》医学论文在国家医学期刊《中国医药指南》2015年2月第13卷第4期发表,论文公布了利用单核巨噬细胞实验考察纯酰素对巨噬细胞吞噬功能的影响;应用环磷酰胺造成小鼠免疫低下考察纯酰素对白细胞水平的影响;应用小鼠溶血素抗体生成实验考察纯酰素对抗体生成的影响。结论纯酰素可明显增强单核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升高免疫低下小鼠的白细胞水平,促进小鼠的抗体生成,增强机体的体液免疫作用。

2018年5月31日九福来国际集团一项关于“使用芦荟制备促进刺激雌激素分泌的冻干粉针剂方法”的发明专利收到美国专利商标局审查官的官方批准函,美国申请号码:US15/011450,国际PCT发明专利号码:PCT/CN2013/001297 10/282013,标志着这项通过芦荟提取物来达到抗衰老、年轻态的顶尖生物技术在国际上以及美国国家专利商标局获得认可,该专利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受到国际保护。

医学研究表明,人类细胞分裂的次数与寿命是成正比的,人体衰老的原因正是肌体生命最基本的组成单元——细胞出现了衰变。30岁以后,随着年龄的增大,细胞的再生和分裂越来越慢,积聚的老化细胞使器官的机能不断下降,甚至病变,人也随之衰老生病。来自芦荟多糖组织——乙酰化甘露聚糖的纯酰素,可以加快人体新细胞的生长,刺激老细胞的更新,使我们的身体状况回到年轻的状态。

纯酰素中含有的纯植物活细胞可以将已分化的特定成熟细胞可以重组成为非成熟干细胞,实现“逆生长”。也就是说,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衰老的细胞要想变回“从前”的活力,是可逆的。它能将特定成熟细胞重新编程为诱导多功能干细胞,这种细胞与其他多功能干细胞的特点一样,都能促进重新发育成各种其他器官的细胞,因此此次北京301医院开展纯酰素对更年期综合征妇女临床症状影响专项课题研究具有重大的医学研究价值,也将成为人类世界抵抗衰老的一个里程碑。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