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洛阳生殖医院妇科 医生科普教你如何预防盆腔炎做精致女人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09-12 18:21:09

盆腔炎: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及其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炎症时,称为盆腔炎,包括子宫炎、输卵管卵巢炎、盆腔结缔组织炎及盆腔腹膜炎,可一处或几处同时发病,是妇女常见病之一。由于输卵管、卵巢统称附件,且输卵管发炎时常波及“近邻”的卵巢。因此,又有附件炎之称。

引起盆腔炎的原因:

据洛阳生殖医院妇科专家介绍,主要引起盆腔炎的病原体为: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厌氧菌、性传播的病原体(如淋菌、沙眼衣原体、支原体、疱疹病毒)。

引起急性盆腔炎的主要病因是产后或流产感染、宫腔内手术操作术后感染、经期卫生不良、邻近器官的炎症直接蔓延。急性盆腔炎可使机体发生急性子宫内膜炎及急性子宫肌炎、急性输卵管炎、输卵管积脓、输卵管卵巢脓肿、急性盆腔结缔组织炎、急性盆腔腹膜炎、败血症及脓毒血症等。

慢性盆腔炎常为急性盆腔炎未能彻底治疗,或患者体质较差,病程迁延所致。它可使机体发生慢性输卵管炎与输卵管积水、输卵管卵巢炎及输卵管卵巢囊肿、慢性盆腔结缔组织炎,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

那么盆腔炎有没有预防的办法呢?

来试试盆腔操吧,会让你收获意外之喜

第一式:左右压膝:取床上坐位,并腿屈膝,两手按于膝上,左手向外压膝,还原后,右手重复上述动作。

第二式:伸臂转体:取床上坐位,两腿伸直,两足分开与肩同宽,两手平放于臀旁,上体左转,左手由后向前摆,左手触足尖,眼跟手转,还原后,右手重复上述动作。

第三式:屈膝转腰:取仰卧位,两手交叉枕于头下,左腿屈膝,左足置于右膝旁,腰及左腿向右转,左膝向下压,还原后,右腿重复上述动作。

第四式:仰卧蹬腿:取仰卧位,左腿上提,屈膝成90度,左足上蹬,两腿夹角成60度,后缓慢还原,右腿重复上述动作。

第五式:伸臂拍足:取仰卧位,两臂上举置于头顶,左腿抬高,右手拍左脚背,缓慢还原后,右脚及左手重复上述动作。

第六式:侧卧蹬腿:取仰卧位,左腿屈膝抬高,左足置于右膝旁,腰及左腿向右转,左足向斜前方蹬腿,缓慢还原后,右腿重复上述动作。蹬腿时,两腿夹角成45度。

第七式:交替屈膝:取仰卧位,两腿并拢上抬,两膝微屈,左腿伸直,右腿屈膝上抬,左右交替,两腿轮换如踩单车样,两腿离床,动作缓慢。

第八式:屈膝松腿:取仰卧位,两腿伸直,曲左膝80~90度后,缓慢还原,曲右膝,重复上述动作。

洛阳生殖医院妇科专家指出:慢性盆腔炎多因房事不节制、不注意经、产期调摄以及个人卫生习惯不良所致。患者表现为气滞血淤、火毒湿热。注意个人防范与保健是治疗或巩固治疗本病的关键。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