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北城中医院北城甲状腺研究院 贯彻以人为本的文化建设理念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09-11 16:34:09

在医院这个特殊环境中,“以人为本”尤为重要,更加鲜明,更具有其特殊内涵。北京北城中医院北城甲状腺研究院文化的核心就是以人为本,以现代医学为主导,将现代甲状腺诊疗技术与临床医学紧密结合。

一、以人为本是医院文化建设的基础

培养和引导员工的价值取向,强化道德修养,注重心理构造,帮助职工实现自我价值,是医院文化建设的思想精髓。医院文化建设要围绕“人”这个主体,以信任人、关心人、培养人、注意发挥人的潜能为立足点,力求人和医疗技术、医疗设备的最佳结合,医院努力营造栓心留人的软环境,切实给他们创造快速成长和实现自身价值的宽松环境。以感情留人,用事业造就人,调动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人才的成就感和归属感。

二、制度建设是医院文化建设的保障。

制度建设是医院文化的保障,尤其是核心制度的建没。北京北城中医院北城甲状腺烟技员在工作中以制度约束人,以制度教育人,以制度规范人,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建立和完善了医疗、护理质量考核和管理制度、医疗服务质量考核和管理制度、人事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会务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各种技术操作规范和各类人员的岗位职责。

三、环境建设是医院文化建设的深刻体现

患者的需要是医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良好的医疗环境是满足患者就医的基本需求,同时也是医院文化的一种外在的表现形式。北京北城中医院北城甲状腺研究院在环境建设中将医院文化注入其中,让患者在就诊过程中经常能体会到医院的文化内涵及人本理念。在电梯问、走廊上、病房内装饰温馨问候语等。

四、优质服务是医院文化的名片

医院实现人性化服务,需要科学化、系统化、群众化,需要以人为本,深入人心。对医院而言,更重要的是专业技能与人文思想的紧密结合。思想是行动的指导,要想有良好的服务行为,就要有先进的文化理念为指导,核心价值观为支撑。北京北城医院北城甲状腺研究院以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创医院优质服务工程”等为平台,全面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开展入院病人三日内访视;出院病人电话回访咨询指导;举办了病友联谊会;在活动中,各科室认真查找工作细节中存在的服务薄弱环节并加以整改。

北京北城中医院北城甲状腺研究院文化建设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但是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把握方向,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开拓创新,我们的事业就会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发展。有人预言,文化就是明天的经济。我们医院要在未来的市场中赢得优势,必须拥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指的是这个医院长期积累的智力、物力、技术、管理和文化。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竞争不仅仅是医院之间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的竞争,更重要的是对患者全面的照顾的竞争。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