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北京北城医院庆首个中国医师节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08-20 17:36:08

白岩松曾这样评价医师:

中国的古人将人的一生总结为四个字——生老病死。请问“生老病死”这四个字,哪个字所代表的阶段能离得开医生这个职业?

今年,8月19日是 我国首个“中国医师节”,回顾从医多年的历程,或感动、或沉重、或疲惫、或无奈、或喜悦……无论经历多少艰辛磨难,只要能为患者送去希望,都会无比欣慰。或许有人会问,当医生这么累值得吗?送给大家一些往年的照片,我想,用这些照片来回答这个问题最适合。

一坚持,就是5年

2013年,我院发起蝴蝶行动暨全国大型甲状腺公益援助活动,第一站天津,这之后,蝴蝶行动小组又到过河北、辽宁、河南、山东、内蒙、山西等省市,一坚持就是五年。这五年来,他们在全国多个省市留下大爱的足迹。

带着仪器,到特困患者的家中为他们免费检查

为了让地方的经济困难的患者看上北京专家,北城的专家们把个人仅有的一点休息时间做了公益。

河北的患者,是两个脑瘫儿童的妈妈,自己患有甲减,又要照顾两个孩子的日常起居,靠着最基本的低保生活。王克珍主任到家里为她义诊,又送去了很多药物。临走时,她哭着拉着王主任的手道别。

社区义诊活动是家常便饭

近年来我国甲状腺疾病发展迅速,甲状腺癌高发,普查甲状腺疾病知识,就成为了甲状腺专科医师们的责任和义务。北城医院的专家们每年都会定期走进社区做公益筛查。

为特困甲状腺患者成立“蝴蝶基金”

临床中经常遇到一些病情严重却因家庭极为困难看不起病的患者,为了帮助到这些患者,我院成立蝴蝶基金。

为轮椅女孩何京育父亲救助治疗

感动央视的轮椅女孩何京育,她用乐观打动了全国观众。而她的父亲和何兆平因甲状腺疾病来到我院找武春青主任治疗。

得知何兆平的家庭情况后,我院武春青主任为其申请了蝴蝶基金,我院为其实施了全额减免,何兆平和妻子感动落泪。

我院为其实施了全额减免

何兆平治疗出院后不久,武春青主任私下买了礼物、营养品到何兆平家中探望。

脑瘫女孩有个梦,我们大家为她圆

崔春霞一出生,就被确诊为先天性脑瘫导致马蹄足。由于母亲早逝,父亲身体不好,全家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几亩薄地。5年前崔春霞确诊甲亢,当时,崔春霞的父亲借了很多钱,带着崔春霞跑遍了当地大小医院,但始终没能治愈甲亢。今年3月,崔春霞慕名来到我院就诊。

得知崔春霞的情况后,我院为其免去了治疗费用,同时大家得知知这个乐观的女孩有一个当设计师的梦想,我院全员员工自发组织捐款,大家一起帮他圆梦,凑到的善款用于她的后续治疗,和设计班的报名费用。

再把善款交到崔春霞父亲手里后,不善言表的催父不知该怎样表达感谢,向我们不断的鞠躬。

疾病治愈有了希望,梦想也有了希望,两个惊喜的到来,让崔春霞感动不已。希望她以后的人生一帆风顺,希望这个乐观的女孩永远的幸福的生活下去。

感恩只需一个拥抱

蝴蝶行动五周年巡礼大会上,赵萍主任与她治疗过的康复患者拥抱。

看到这些,你还会问我当医生这么累值得吗?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为良相的潜质

有救济苍生的情怀有通达天地的智慧

他们救死扶伤得到的却并不一定都是赞美

他们常常付出关怀也应该得到全社会的敬重

八月十九日中国医师节向每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这五种食物,最适合女性

这五种食物,最适合女性[详细]
中国妇女报 2020-12-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