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洛阳生殖医院告诉您:经常便秘更会伤到你的前列腺!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08-20 16:27:08

便秘已经够难受了,还伤人家前列腺,有没有天理啊!一说到便秘,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对肠道健康的影响,其实,对男人来说,经常便秘更会伤到你的前列腺!

便秘跟前列腺啥关系?

有人可能不解,便秘跟前列腺有啥关系?那说明你对自身的结构不了解,生理卫生课白上了!前列腺紧贴着直肠,仅有少量的疏松结缔组织相隔。这一特点给医生进行前列腺指检带来了便利,在离肛门不远处就能扪及前列腺;但是这也为便秘者的前列腺健康埋下了隐患。便秘的人往往大便都比较干燥,还有硬块,直肠温度也偏高。“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干燥的大便对前列腺造成挤压,使局部血液循环不畅,时间久了就容易引起前列腺的炎症。此外,便秘患者在排便时,需要增加腹压来推动大便排出,会进一步对前列腺造成压迫,引起排尿不适,有时甚至会有“滴白”,即前列腺液流出。

觉得有点吓人?不必感到不可思议,我们的身体本身就是一个整体,用我们的马哲观来看问题,也该知道事物之间是存在普遍联系的,何况这本就是身体内部的事情。

从临床诊疗的情况来看,熬夜、久坐、缺乏运动、饮食辛辣油腻,容易导致大便干燥,而这些诱因同时可以引起前列腺的不适,因此,便秘对于这些人来说,是一个警钟,提示他们一定要关注自身健康,保卫前列腺健康。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便秘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多吃水果和蔬菜

平时每天都要吃水果和蔬菜,这个就和一定要吃饭一样的道理,不要以为水果和蔬菜是副食。

2多吃五谷杂粮、粗纤维还想高的食物

五谷杂粮有助于帮助肠道挪动,五谷杂粮一般是指粟、豆 、麻、麦、稻。在《黄帝内经》中记载“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气味合而服之,以补精益气”。

3多喝酸奶和水

酸奶对便秘是十分有效的,而且酸奶不会像奶粉那么容易上火,还能帮助消化,增强抵抗力。多喝水即美容又排毒,谁是生命之源。

4多运动

运动可以帮助身体排出毒素,更可以帮助肠道蠕动。而且运动并非要晨跑、晚跑才算,只要是能让身体舒展开的,例如转呼啦圈、做仰卧起坐等都是有效的。

怎样可以防止便秘

5按摩腹部

平时空下来没什么事的时候就可以多多按摩下腹部,或者通过局部按摩关元(位于脐下3寸处)、中脘(位于脐上4寸)、天枢(位于脐中旁开2寸处)、大横(位于脐中旁开3。5寸处)等穴位。

6经常喝花草茶

花草茶有很多可以帮助人体排毒,并起到很好的通便作用。例如荷叶茶、野菊花、金银花等。

7早餐喝咖啡或蜂蜜水

早上稍微吃点东西后喝杯咖啡,咖啡因会刺激副交感神经,从而帮助肠道蠕动。效果非常好

以上是一些预防便秘的方法,如果你有便秘的问题,不妨尝试一下,希望大家都能拥有一个好的肠道健健康康的!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这五种食物,最适合女性

这五种食物,最适合女性[详细]
中国妇女报 2020-12-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