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炎值”超高,如何安稳度夏

来源:北国网

作者:

2018-08-08 11:43:08

7-8月是全年气温最高,气候最为炎热的时期,因此暑邪最易侵犯人体,而暑季多雨而潮湿,热蒸湿动导致“暑多挟湿”。这一气候特点使得中暑、感冒、腹泻、癣病较为多发。此外,火热是暑的基础,火(热)之邪也会导致胸痹心痛、疮疡、中风等疾病;湿热结合易发癣病。

炎热夏季应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及时补充水分,不要等口渴才去喝水。夏季人们普遍易出汗,对心 脏阴液消耗大,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流汗过多易引起电解质紊乱,可适当喝点淡盐水或糖水以解“体渴”;雨水相对多,湿气也重些,因此还要及时清火祛湿,可适当喝些凉茶以清心火、利小便,带走体内湿热。保持心绪平静,天热心情易烦躁也可诱发本病,应保持良好心态;火夏伤心,人的情绪波动大,要戒躁制怒,心静自然凉。以平和的心气,无郁无怒,精神饱满地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保证充足睡眠,休息不好会导致血压升高而发病,患有高血压者尤其应注意;使用空调时,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清淡饮食,多吃含钾、钙丰富的新鲜蔬菜水果及豆类制品,增加鱼类等含蛋白质丰富且含脂肪较低的食物;中药方面可选用木棉花、鸡蛋花、车前草、淡竹叶、玉米须煲汤。老人夏季饮食还应注意少吃和不吃油腻食物,多吃清淡洁净的食品,对于体弱的老人,应避免食用冷饮及生冷瓜果,以免引起消化功能障碍而致病。

高温天气对人体心脑血管疾病的影响很严重,会阻碍正常的血液循环,导致心血管病、高血压、冠心病、脑溢血,可能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心力衰竭等,另外,气压比较低,人会产生一种烦躁的感觉,血压自然会有所增高。再一方面往往气温较高,一些高血压、冠心 病患者从炎热的室外突然走到空调冷气的室内,血管热胀冷缩,也可使血压升高,导致中风、心肌梗死的发生。所以心脑血病患者一定要按时服药小心应对。如果突发中风、心肌梗死,立即服用急救药物,取半卧位休息,有条件可吸氧。不能缓解者立即呼救,不能随意搬动。

穿心莲具有消炎解毒作用,临床上曾应用于多种感染性疾病,包括外伤感染、疖、痈、丹毒、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支气管炎等,均有不同程度的疗效。天士力穿心莲内酯滴丸,是天然抗感染类药物,消除了西药抗生素耐药现象。同时可以有效的对抗病毒,可以放心服用。有效成分穿心莲内酯的纯度高达98%,抗菌消炎,清热解毒的功效更加显著。可以有效缩短病程,更快地摆脱各种不适感觉的困扰。穿心莲内酯滴丸采用水溶性基质,药物成分直接以分子状态进入人体被吸收,5分钟快速溶出,起效明显快于其他剂型。

穿心莲内酯滴丸还便于携带,穿心莲内酯滴丸拥有先进的包装,不怕挤压,便于携带。

                                                                                         (来源:北国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