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直播预告|血管的求救信号,你听到了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4 17:28:05

有一种可怕的东西,它可能出现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体里。它的存在,是血管发出的求救信号,被比作人体内的“不定时炸弹”、“隐形杀手”——它就是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根据权威研究数据显示,全球具有颈动脉粥样硬化的人群,在2020年就达到了约20亿的规模。其中,我国大约就有2.7亿人,颈动脉斑块占了约2亿。

可见,有颈动脉斑块在全球的发展现状都是比较严峻的,尤其是我国。然而很多人还是意识不到它的危害性,斑块的形成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患者往往没有十分明确的症状,但是斑块形成以后引发的这些继发病变往往是突然发生的,有时甚至能在几分钟之内夺去人的生命,让人猝不及防,所以说“小”斑块蕴含“大”危险。

什么是血管斑块?血管斑块是如何形成的?发现血管出现了斑块,但是非常的小,这种情况应该怎么治疗?5月18日15点,河北省人民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医师李刚教授做客腾讯健康直播间,为大家科普害人不浅的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提醒重视血管发出的信号,早发现早治疗,科学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闪电新闻记者 赵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科学认识心脏早搏

[详细]
人民网 2022-05-06
【助你健康】血友病患者为什么出血时间长?

【助你健康】血友病患者为什么出血时间长?

【助你健康】血友病患者为什么出血时间长?[详细]
齐鲁网 2022-04-27
【助你健康】你了解血友病吗?

【助你健康】你了解血友病吗?

【助你健康】你了解血友病吗?[详细]
齐鲁网 2022-04-18
【助你健康】血友病患者如何自我保护?

【助你健康】血友病患者如何自我保护?

【助你健康】血友病患者如何自我保护?[详细]
齐鲁网 2022-04-18
乳腺癌不是不治之症

乳腺癌不是不治之症

[详细]
武汉晚报 2022-04-15
急性痛风发作 先学会“自救”

急性痛风发作 先学会“自救”

急性痛风发作 先学会“自救”[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2-03-29

诱发心梗的十大魔鬼时刻

[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2-03-15

鼻塞鼻痒流鼻涕,是鼻炎还是感冒?

春天早晚温差大,很容易生病,尤其是小朋友。小风一吹,一打就是三五个喷嚏,有的小朋友还会不停流清鼻涕。[详细]
武汉晚报 2022-03-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