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六招延缓卵巢衰老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20-09-11 09:42:09

卵巢是维护女性内分泌系统平衡的重要器官。随着年龄的增长,一般女性在45~50岁开始卵巢逐渐萎缩,功能逐渐衰退,身体出现一系列更年期综合征症候群:月经失调、潮热盗汗、失眠多梦、心慌头痛、焦虑多疑、腰腿酸痛等。当女性在40岁前就出现上诉症状时则是卵巢早衰。

如何保养卵巢,延缓卵巢功能衰退呢?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优生优育技术中心妇产科蒋 梅副主任医师表示,以下六招女性不妨牢记:

1.进行健康教育。让广大女性充分了解卵巢的生理功能和卵巢早衰的异常表现,获得科学正确的卵巢保养的保健常识,不要误信美容机构推出的那些所谓“卵巢保养”方法和食用大量的保健品,在出现卵巢衰退的早期及时就医。

2.女性的卵巢早衰可能同遗传、免疫、环境、感染、吸烟、抑郁、未生育等有关。平日里多吃鱼、虾,多喝牛奶,经常锻炼身体,避免熬夜,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可推迟绝经年龄,延缓卵巢的衰退。

3.女性应从衣、食、住、行等方面谨防卵巢受到伤害,不要使用劣质染发剂、增白等化妆品,少吃油炸食物,少住新近装修的房间,不要吃含有防腐剂、人工色素等各种添加剂的工业食品。

4.保持健康的心态,学会劳逸结合,适当释放身心压力非常必要。

5.营养科学合理,重视疾病的防治。营养不良可影响卵巢功能,不要过度减肥。平日可以食用维生素E、钙剂,增强卵巢功能,维持生育能力,起到抗氧化、衰老的作用,少摄入盐类、酒精、咖啡等容易导致骨质疏松,慎做卵巢及影响卵巢血液供给的手术。

6.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适时应用激素替代治疗(HRT)。

(全媒体记者张青梅 通讯员田乃伟)

2

[责任编辑:杨凡、田宝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幽门螺杆菌需要根除吗

[详细]
北京日报 2020-09-09

患溃疡性结肠炎的多数是青壮年

8月28日,安倍晋三宣布辞去日本首相职务,理由是溃疡性结肠炎(以下简称“溃结”)复发。这是一种什么疾病?主要临床表现有哪些?哪些不良...[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20-09-08

花粉季如何防过敏发作?预防和用药“双管齐下”

秋季是花粉症的高发期。专家提醒,花粉季节里,花粉症患者应注意预防和用药控制“双管齐下”。[详细]
新华网 2020-09-04

规律随访,溃疡性大肠炎并不可怕

日本首相安倍的辞职使得溃疡性结肠炎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连首相都治不好的肠炎有多可怕?[详细]
羊城晚报 2020-09-03

警惕!这些行为最伤肾,做好四种运动养好肾

肾脏是人体内的重要器官,它不仅能够清除体内代谢产物及毒素,而且能通过吸收功能保留水分和其他有用物质,如葡萄糖、蛋白质等。[详细]
人民网 2020-09-01

孤独等同每天吸烟15支 5招摆脱孤独感

孤独是现代社会“隐藏起来的时疫”,通常人们认为吸烟、酗酒和锻炼等生活方式才会影响健康,其实,孤独对健康的伤害也不容忽视。[详细]
人民网 2020-08-31

这三类药 易成老人跌倒的“坑”

跌倒对老年人来说,可产生一系列不容忽视的伤害,是老年人首位伤害死因。造成老年人跌倒的因素较多,其中药物是引发跌倒的重要因素,药物的...[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0-08-28

身体活动缺失症成流行病 医生开出运动处方

随着越来越多的“电脑颈”“鼠标手”“办公臀”在都市白领中出现,“身体活动缺失症”(Physical inactivity)成为全球性流行病,不少人开...[详细]
科技日报 2020-08-26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就是保护自己

公共场所随地吐痰、大声说话、打喷嚏不遮掩口鼻、多人聚餐时不用公筷公勺……这些不良卫生习惯和不文明行为看似小事一桩,却会对公共卫生安...[详细]
人民网 2020-08-25

秋天的蚊子猛如虎怎么办?这些驱蚊法最有效!

中国自古就有“秋后蚊子猛于虎”的说法,描绘秋天的蚊虫叮咬依然较多的现象。那么,这个时期应该如何科学防蚊呢?[详细]
人民网 2020-08-24

五类人群警惕胃癌

55岁的退休员工陈阿姨是个“老胃病”,经常胃不舒服的时候就自己吃点胃药挺过去。[详细]
广州日报 2020-08-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