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拯救颈椎,从这三点做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1 10:26:06

颈椎病分为“神经根型”、“交感型”“脊髓型”和“椎动脉型”四大类别。“脊髓型颈椎病”,是所有颈椎病中危害最大的一种类型。

脊髓型颈椎病是由于多种原因导致椎管内脊髓受到压迫,根据患者受累的水平和程度的不同,会出现:

四肢麻木僵硬,下肢无力以及感觉减退;

手脚笨拙、走路不稳;

会有束胸感,感到胸背发紧;

大小便失禁。

对患者的生活有严重的影响,甚至存在导致瘫痪的风险。

到目前为止,治疗脊髓型颈椎病的唯一办法只能是手术。

千万不要随意推拿按摩,那样容易造成脊髓被压迫的更加严重,从而造成更严重的后果,甚至可能会有瘫痪的发生。微信图片_20200611101439.jpg那么要想保护好颈椎,我们该怎么办呢?

1、办公室坐姿要正确

办公室上班族最容易患上颈椎病。

长期伏案容易导致颈肩肌肉劳损、颈肩疼痛,再加上随着年龄的增长,颈椎的老化是不可避免的,所以要在多方面做好预防。

正确的坐姿应该是:

上身坐直,双肩张开,身体要呈现自然放松的状态,双臂自然弯曲,前臂置于桌上。

专家建议:

可以带一个颈枕,头部、颈部和肩部保持自然曲线,不可过低或过高,只要符合身体曲线就好,这样可以很好地保护颈椎。微信图片_20200611101445.jpg

2、办公室午睡姿势要正确

很多人习惯趴在桌子上午睡,可是这种午睡的姿势会给颈椎带来很大的危害!

趴在桌上睡觉会使左右两侧歪着头睡,致使颈椎过度屈曲,超过了颈椎的正常生理曲度,如果长时间保持这种姿势睡觉,会促进颈椎病的发生。

正确的办公室睡姿是:

准备一个树洞版的午睡枕,可以趴在午睡枕上睡觉。

通过枕头中间的洞来呼吸,这样就不用使颈椎发生扭曲,缓解周围紧张的肌肉。它还可以很好地托住你的头和脖子,让颈肩的曲线自然过渡,连呼吸都更顺畅了。

微信图片_20200611101449.jpg

3、开车姿势要正确

很多人在开车的时候都喜欢将车座调的比较靠后,因为坐起来很舒服。但实际上,很多人开车时,身体会不自然的处于向前微倾的状态,头部则会完全离开头枕,这个姿势对颈椎的负荷非常大。

正确的开车坐姿:

我们应该先将头部靠在座椅靠枕上,把座椅靠背调节到耳垂与肩膀呈一条直线,这样的靠背角度才是最健康的,能够避免我们开车时不自然的前倾,从而避免颈椎疾病。微信图片_20200611101453.jpg2.JPG

 

[责任编辑:杨凡、田宝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天睡多久不容易生病?听听专家怎么说

对所有年龄段的人来说,充足的睡眠都是保持健康的重要因素。然而,人们经常为了工作、家庭需求,甚至精彩的电视节目而减少睡眠时间。[详细]
人民网 2020-06-10

你的血管还畅通吗?12道题自测血管年轻指数

血管畅通是人体健康的基础,不同的生活习惯会对血管健康造成巨大影响。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周滔表示,要保护好血管,最...[详细]
人民网 2020-06-09

摸黑玩手机 小心晃出急性青光眼

“宅”在家的那段日子里,除了吃饭睡觉,熬夜刷抖音、打王者、追剧是不是成了你每天的“标配”?原有的生活规律被打乱,白天不起,晚上不困...[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0-06-05

中国特色疾病H型高血压究竟是什么?怎么治?

你知道吗?近十年来我国致死疾病中排名前五的都是心脑肺类疾病,而高血压与这些疾病有着直接关系。有一种高血压是中国“独有的”——H型高...[详细]
人民网 2020-06-04

骨质疏松防治的这些误区,你需要知道!

骨质疏松症对于中老年人都不陌生,很多人正在骨质疏松防治的过程中。通常情况下,人在40岁以后,由于饮食结构不合理、缺少运动、疾病、不良...[详细]
人民网 2020-06-03

眼睑反复长疙瘩也会引起干眼症吗?

这一段时间门诊上接诊了一个特殊的患者——小刘,他已经来门诊很多次了,两只眼睛上反复长疙瘩,经过多次治疗后眼上的疙瘩下去了,却感觉双...[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干眼课堂”之四:空调也是干眼的“嫌疑犯”?

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空调季也随之而来了,人们喜欢开着空调窝在家里追剧、打游戏躲避炎热。但是给我们带来凉爽的空调却也是导致干眼的“嫌...[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干眼课堂”之一: 眼睛上也有“螨虫”

近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干眼门诊接诊了一位深受眼病困扰的患者小陈(化名)。他长期睫毛根部发红,有小的分泌物,刺痒难忍。“我的眼睛每...[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刮风下雨加速新冠病毒传播?假的

刮风会把病毒吹得到处都是,下雨会让病毒更快繁殖,都会加速新冠病毒的传播。真相:无稽之谈。首先,狂风不但不会加速新冠病毒的传播,还会...[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0-06-02

一种蛋白质 会导致乳腺癌加快恶化

新华社讯 (记者岳东兴 白旭)南澳大利亚大学5月26日发布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发现,一种蛋白质会让乳腺癌更快恶化,以这种蛋白质为靶点也...[详细]
科技日报 2020-06-01

腰痛未必是劳损或为腰椎小关节紊乱

36岁的小吴业余时间喜欢约朋友一块踢球。上周末踢球时不小心被足球击中后背,当时没觉得有什么不适。当晚躺下就突然觉得腰部剧痛,辗转反侧...[详细]
广州日报 2020-05-29

为什么缺钙会导致抽筋?

日常生活中你是否有过这样的体验:睡觉或运动过程中,腿部肌肉突然异常绷直,疼痛难忍,时间持续数秒或数十秒。[详细]
新华网 2020-05-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