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些原因会造成孕妇习惯性流产,要注意!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作者:

2019-05-14 11:18:05

如今,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生育年龄的推迟,女性出现复发性流产的情况越来越多。

杜女士曾经就是其中的一位。4年前,29岁的杜女士已经是一位3岁孩子的妈妈,自从决定和丈夫要二胎后,接连3次怀孕都意外流产,这也把她拉入了谷底。

「复发性流产」是指习惯性流产,如果女性连续出现3次或3次以上的自然流产,就属于复发性流产了,在中医上这属于「滑胎」。

年纪尚轻,身体又好,为什么就是保不住胎呢?复发性流产,到底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微信图片_20190514111453

1. 染色体出现异常

染色体是遗传物质,上面分布着成千上万的基因。父母将各自一半的基因通过精卵结合的方式传递给下一代。

所以,不论父母谁的染色体出现异常,都可能引起复发性流产。

2. 子宫出现异常

子宫是孕育生命的土壤,一个健康的子宫是胚胎正常发育的前提。

女性先天性的子宫发育异常,比如双子宫、中隔子宫、鞍形子宫等,可能导致受精卵着床失败或者胎儿发育受限引起流产。

或者由于人工流产或感染造成的宫腔粘连,会使受精卵无法着床,从而导致了复发性流产的发生。

3. 免疫系统异常

免疫系统疾病对怀孕及复发性流产都有很大的影响。

常见的有黄体功能不全、甲状腺功能异常、糖尿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等。由于免疫物质的异常极其复杂,目前了解较多的有,抗磷脂抗体综合征、未分化结缔组织综合征等等。

4. 环境因素

当孕妇长期处于有害的环境中,如常年处于重金属、杀虫剂环境,新装修房间中,都会造成增加流产或不正常妊娠的几率。

喜欢熬夜,生活极不规律,也很容易造成孕妇内分泌紊乱,从而也会造成复发性流产。

[责任编辑:杨凡、邱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天黑看不清?视野变窄小?这种眼病能致盲!

一到晚上或昏暗的环境下看不清楚东西,视野变小,严重的话白天也不能清晰地看到东西,视力越来越差,这种被称为“眼科绝症”的疾病就是「视...[详细]
齐鲁网 2019-05-13

怎么知道自己长没长智齿?

智齿,萌出的时间很晚,通常在人成年之后才会长出。有的人40、50岁才长,也有的人一辈子都不会长。[详细]
齐鲁网 2019-05-09

耳垂有折痕、从不长痤疮 别错过这些心脏病信号

中年时期,除了血压、血脂、血糖、体重等危险因素会预测你今后的心脏健康,耳垂有折痕等一些奇怪的迹象也可能暗示心脏问题。美国《预防》杂...[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9-05-08

拳头大小的心脏要接受三次手术,你敢想象吗?

小坤昊今年7岁多,读小学一年级,他正在全力准备迎接第三次心脏手术的到来。在三年多的时间里,他已经经历了两次心脏手术。同学们课间的嬉...[详细]
齐鲁网 2019-05-07

肺癌患者需要知道的基因检测

基因是生命体的遗传物质。癌细胞中不少基因是变异的:有的基因缺失了,有的基因重复了,有的基因长错地方了,导致了肿瘤细胞的异常增长。我...[详细]
张伟中医大讲堂 2019-04-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