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咬狗”男孩“生活不能自理”聋哑奶奶照顾其余生

来源:齐鲁网综合

作者:

2019-04-24 17:51:04

在济南郭店耿家村提起小鸿伟的名字,可谓是无人不知。因为小鸿伟跟别的孩子都不一样,尽管今年8岁了但是他不会说话,也不和人交流。更令人不能理解的是小鸿伟一发病就“抱着狗咬”,村民都叫他“咬狗”男孩。为了弄清楚事情真相笔者跟随济南电视台决定到小鸿伟家中一看究竟。

令人痛心:8岁男孩竟生活无法自理

推开小鸿伟家的大门,笔者看到院子里一片狼藉,整个院子被破烂推得满满的,没有一处可以下脚的地方。但小鸿伟的邻居告诉笔者:这是他们家里现在唯一的收入来源。笔者见到小鸿伟是他正依偎在奶奶的怀里,看到陌生人到访有点害羞的躲了起来。

笔者:你能听懂阿姨说话吗?

小鸿伟:不停地打自己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小鸿伟接收采访

小鸿伟接受采访

无奈采访只能被迫中断,笔者不由的感到痛心。对于一个8岁的孩子来说,应该是在学校学习,和小伙伴快乐玩耍的年纪。然而小鸿伟却只能在病痛的折磨中度过。他不会和人交流甚至说不出来一句话,只会咿咿呀呀的乱叫,经常不停的拿手打自己的头,身上也经常摔的青一块紫一块。眼看着小鸿伟一天天的长大,却连生活都不能自理,小鸿伟的奶奶泣不成声。

小鸿伟不停的打自己

小鸿伟不停的打自己

匪夷所思:一发病就“咬狗”

在邻居的带领下笔者见到了小鸿伟的大娘:我们村里人都说小鸿伟是精神病,因为他经常爬上屋顶,拿砖头砸邻居家的东西,打别人家的小孩。我们一次次的去给人赔礼道歉,现在村里的小朋友看见小鸿伟就跑,边跑边叫他“傻子”。这些还都是小事令人头疼的是,他看见水就喝,不管干不干净,公路上的水都臭了,他趴下就喝;洗衣服的水淌出去,他也趴下喝。家里从来不敢出现打火机,一旦被他看见,拿着打火机就跑,去放火,去点人家的房子。可是最令我们都想不明白的事情是:小鸿伟,一犯病的时候就“咬狗”不管是谁家的上去抱住就咬。我们邻居家的狗就被他咬过几次,现在看到他就跑。现在怕小鸿伟到处乱跑,他奶奶只能是拿绳子把他拴起来。小鸿伟这种种怪异的举动令人匪夷所思,好好的孩子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微信截图_20190424174357

祸不单行:妈妈抛弃、爸爸车祸和聋哑奶奶相依为命

村主任告诉笔者:小鸿伟的奶奶是一位聋哑人,他和奶奶已经在一起生活6年了,小的时候小鸿伟爸爸妈妈还会叫一点,可是现在却什么也不会说了。在小鸿伟2岁的时候,他妈妈说是去泰安打工,可是出去以后却再也没有回来,抛弃了小鸿伟父子两个。母亲离开家以后小鸿伟一直都是和奶奶、父亲,相依为命。可祸不单行,就在一周前一场车祸让这个本来就贫寒的家陷入了绝境。小鸿伟的爸爸一直在重症监护室处于昏迷状态,情况不容乐观。现在小鸿伟的奶奶唯一担心的就是她的年纪越来越大了,如果有一天她不在了,小鸿伟该怎么办,该由谁来照顾啊,奶奶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小鸿伟可以像正常的小朋友一样。

检查确诊:怪异行为竟是发育迟滞惹的祸

为了解开小鸿伟怪异行为的谜团,笔者带他来到济南六一儿童医院。经过详细的检查,许玲院长告诉笔者:通过小鸿伟的一系列的表现,和精密仪器的分析,可以确诊是他中度精神发育迟滞,精神发育迟滞通过专业的治疗是可以达到临床康复的。

笔者:咱们医院打算怎样治疗小鸿伟的疾病呢?

许玲院长:由于引起儿童发育迟滞的病因有很多,首先我们是利用专业的神经传导仪对小鸿伟进行了全面检查,确定他是由大脑特定区域神经功能缺陷引起的精神发育迟滞。因为小鸿伟的体质比较弱,医院决定采用医康一体疗法进行治疗。

微信截图_20190424174414

第一阶段:GM靶向神经修复技术

GM靶向神经修复技术是治疗精神发育迟滞的核心技术之一,主要是查找、疏通大脑皮质及各级内脏中枢支配、调控内脏器官的神经、体液、经络信息线路。通过疏通经络信息线路,调整信息动态平衡失调,恢复机体自我修复功能,从而达到治疗儿童精神发育迟滞的目的。经过第一次的治疗以后,小鸿伟的症状具明显缓解了,不再到处乱叫了。

第二阶段:纯中药辅助

由于小鸿伟免疫力方面比较低下,脏腑柔弱,我们尽可能采用比较温和的纯中药,避免对小鸿伟身体造成损伤,我们决定采用纯中药对小鸿伟的精神发育迟滞进行辅助治疗,在进行了2个疗程以后小鸿伟就基本上可以坐住了,不再乱喊乱叫。

第三阶段:康复训练

精神发育迟滞的治疗一定要配合康复训练和心里疏导,巩固疗效。小鸿伟在进行完第三疗程的治疗后,彻底摆脱了精神发育迟滞,康复出院。

专家提醒,通常,孩子是按照“二月抬头,四月翻身,六月会坐,七月会滚,八月会爬,周岁会走”的标准成长,即便是偶有推迟也不会差太多。若孩子凡是都比同龄人“慢半拍”,比如2岁后还不会走路、说话,那么,就要及时去咨询医生,精神发育迟滞一定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年龄越小治疗效果越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隐匿在你体内的健康杀手

慢性疲劳综合征(CFS)是一种原因不明,以持续半年以上的慢性,反复发作性极度疲劳为主要特征的综合征,属于亚健康范畴。[详细]
山东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 2019-04-24

手绘漫画带您认识急性冠状动脉综合症

急性冠状动脉综合症(ACS)是什么?哪些危险因素会导致疾病发生?一旦患病,如何治疗?[详细]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2019-04-24

看不懂胃部检查单?一旦出现这4个词,再不治疗可能就晚了!

超过80%~90%的胃癌患者在诊断时就已经处于中晚期,这导致我国胃癌5年生存率不足30%。我国是个不折不扣的胃癌高发区。[详细]
山东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 2019-04-23

“钥匙孔”做手术?

老宋今年才56岁,饭量和体格都比30岁的儿子还要好。身高一米八,体重240斤,吃嘛嘛香,为什么会得食管癌?[详细]
齐鲁网 2019-04-22

每增加一岁,这种病患病率增加1%

目前中国房颤患病人数约1500万。房颤的发病和年龄有着密切、直接、正相关的关系。60岁以上老人发病率高达5%,而且每增加一岁,患病率增加1%...[详细]
齐鲁网 2019-04-22

想治愈脚气,这些事儿你不可不知!

脚气如果不注意治疗的话,真可以传到我们的手上,这就成了手气了,我们称手藓。那还会传到其它地方吗?当然可以,你手如果长了手藓的话,那...[详细]
齐鲁网 2019-04-19

惊叹!医生竟然这样“练手”

要做手术了,好害怕,这位医生的技术过关吗?有过手术经历的人,做手术之前,多多少少都会有这样的疑虑,担心医生拿自己“练手”。放心,医...[详细]
齐鲁网 2019-04-18

春困亦要警惕SAHS

气温渐升,春天的气息也越来越浓厚,我们经常在上班、学习甚至娱乐时犯困,有些瞌睡可以用“春困”搪塞下,然而有种瞌睡却不可忽视。睡眠呼...[详细]
张伟中医大讲堂 2019-04-17

这些身体症状可能会让你致命!

你以为动脉硬化只会发生在心、脑血管吗?你以为下肢感觉发凉、怕冷仅仅是因为上了年纪或者没做好保暖吗?你以为走路的时候小腿酸胀、疼痛,...[详细]
齐鲁网 2019-04-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