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惊叹!医生竟然这样“练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18 10:55:04

要做手术了,好害怕,这位医生的技术过关吗?

有过手术经历的人,做手术之前,多多少少都会有这样的疑虑,担心医生拿自己“练手”。

放心,医生们的技术不是在人身上练出来的。

夹豆子、套皮圈、穿绳,这些小游戏,都是医生们腹腔镜基础技能操作培训。医生们通过这些游戏,练习操作腔镜器械,完成夹取、穿洞、打结等操作。

微信图片_20190418105026

随着腹腔镜技术的发展,如今医院也有了相应的培训基地。医生要开展腹腔镜手术,都要先经过模拟培训,动物实验培训,考试合格才可以上岗。

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妇科病房,腹腔镜技术的应用比例,已经占到所有妇科手术的80%。

微信图片_20190418105031

以前某些子宫内膜疾病,需要切除子宫的,现在有了宫腔镜,甚至身上没有一个刀口,就可以保住子宫,治愈疾病。

微信图片_20190418105037

[责任编辑:杨凡、邱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春困亦要警惕SAHS

气温渐升,春天的气息也越来越浓厚,我们经常在上班、学习甚至娱乐时犯困,有些瞌睡可以用“春困”搪塞下,然而有种瞌睡却不可忽视。睡眠呼...[详细]
张伟中医大讲堂 2019-04-17

这些身体症状可能会让你致命!

你以为动脉硬化只会发生在心、脑血管吗?你以为下肢感觉发凉、怕冷仅仅是因为上了年纪或者没做好保暖吗?你以为走路的时候小腿酸胀、疼痛,...[详细]
齐鲁网 2019-04-16

警惕人体内"不定时炸弹"

山东省立医院血管外科副主任吴学君说,腹主动脉瘤是指腹主动脉呈瘤样扩张,通常直径增大50%以上定义为腹主动脉瘤。该病主要发生于60岁以上...[详细]
齐鲁网 2019-04-15

男人健康的生命“腺”

男同胞们注意啦!尿频、尿急、尿痛、尿等待,这些不正常的排尿状态预示着您的前列腺可能出现了问题,那么正常的排尿状态是什么样的呢?[详细]
齐鲁网 2019-04-12

三天之内!一个月之内!面瘫患者一定要记好这些时间节点

几天前,早上睡觉醒来,半张脸都动不了、想笑笑不了……照了照镜子 吓我一跳。我面瘫了……[详细]
齐鲁网 2019-04-10

这不是快速止鼻出血的一般方法

这不是快速止鼻出血的一般方法,这是主任医师亲传的科学方法。[详细]
齐鲁网 2019-04-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